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商品房买卖案例 >> 正文

广州:层高超2.2米地下室、封闭阳台禁止白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7:42

广州:层高超2.2米地下室、封闭阳台禁止白送
2009年09月04日1609来源:南方日报
“买两层送一层”,广州的别墅开发商通常这样打广告来卖楼。买别墅赠送地下室,使别墅实用率超过100%。但事实上,在广州的别墅和带地下室的房屋中,并不是所有的地下室都可以赠送,有的最后还是要业主付钱购买。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日前表示,以后在广州的别墅和带地下室的房屋中,并不是所有的地下室都可以“赠送”,层高超过2.2米的地下室,都不会是“送给你的”,都需要计算建筑面积。另外,房屋在规划、设计等环节都已确定为封闭的,才能视为封闭。而非封闭阳台是指原设计或竣工后不封闭的阳台。按封闭阳台设计,作走廊功能使用的“入户花园”参照房产测量规范的封闭阳台计算,则要按100%计算建筑面积。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产权地籍处介绍,根据《房产测量规范》(GBT17986.1-2000)中“8.1.2房屋的建筑面积”的规定,房屋建筑面积系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m以上(含2.20m)的永久性建筑。因此,凡是层高2.2米以上的别墅地下室都不能送,都需要计算建筑面积。
近两年广州房子新户型多,让不少市民在计算房子面积时常常“一头雾水,也会因此与开发商产生纠纷。此规定的强调将对住房销售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发展商表示,入户花园、封闭阳台、地下室这些功能都是作为附送设计赠给购房者的,并没有额外收费。如果真正严格计算,发展商也不会加大购房者的负担,而是会算入总价计量。带来的变化可能是账面均价的微降。(关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