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根据使用空间来选择木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19

   门的选购是很多人都非常重视的,一般来说,在选购不同材质的门时,蜃掌握不同的选购技巧。
 1.实木门:具有性能稳定、不变形的特点,能给人稳重、高雅的感觉。购买时首先要看说明书上标明的含水率是多少,如果是南方,含水率应该在18%左右,如果是北方,含水率应在12%左右。此外,还要看外部的加工是否精细,正常情况下,触摸时应当感觉不到“剌手”,也就是没有毛刺。半玻、全玻门的玻璃框加工应准确,收口条齐整。
    2.实心门:具有款式丰富,防火阻燃、保温、隔音效果好,价格相对较便宜,使用中给人稳重的感觉。选购时,应注意门扇内的填充物是否饱满,门边刨修的木条与内框连接、装饰面板与框的粘接等是否牢固,没有翘边、裂缝等现象,板面也应平整,无节疤、虫眼、裂纹,木纹清晰,纹理美观。
    3.夹板门:质量轻,价格低,装饰效果好。选购时应注意面板与框的连接是否牢固,没有翘边、裂缝等现象;门扇边刨修过的木条与内框连接牢固,内框横、竖龙骨的排列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合页处应当有横向龙骨,板面厚度不得低于3毫米,且平整、洁净,无节疤、虫眼、裂纹,木纹清晰,纹理美观。
    对门的特点有所了解之后,应该根据室内空间的使用功能选购房门。
    1.卧室:是主人的私密空间,为了室内的安静,选门时,不但要求有很好的观赏性,还必须注意隔音与保温效果。
    2.卫浴间:卫浴间因其独特的使用功能,对门的防水、防潮性有特别要求。卫生问的门应有良好的防水防潮性能。
    3.书房:书房应有很强的书香气,选择房门时除了使其与卧室房门保持统一外,还应格外注重其格调,也就是门必须能映衬书房的格调,衬托主人谈笑有鸿儒的气质。通常可在门板上镶嵌具有透视效果的玻璃,以便使书房具备良好的通透感。玻璃镶嵌处门板最好做弧形处理,增加整扇门的灵动性。
    4.厨房:有家庭将客厅当成餐厅使用,厨房与客厅之间最好不要安装左右开启的木门,而选择磨砂玻璃的拉门,这样既能保障客厅内的自然采光,也能方便客厅与厨房之间进出。
    5.衣帽间:衣帽间应注重恬淡温馨的生活格调,适宜选择具有科幻意味、玲珑清凉质感的钛铝合金门,配合流线型设计的分割条,能够体现出干净流畅的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