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房屋结构布置设计有几个注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57

房屋结构布置设计有几个注意问题?
1、室内通风不畅
我国现有城市住宅中,室内空气不流通,空气污浊现象较为严重,在步入冬季后,室内的空气污染指标更是超标严重,从某种程度上,极大地危害到居民的身体健康,以上不良现象的发生,皆由房屋通风设施的不足而使室内空气无法畅通所致。
2、室内采光较差,没有充足的日照
现有城市住宅中,采光不足的现象非常常见,尤其是设计深长的房屋,内部总会有暗厅存在,常年无法得到充足的阳光。还有部分住宅居住空间的朝向存在问题,造成室内无法获得充足的日照。国家目前对于居民住宅建筑之间的楼间距有明确规定,但因开发商多为利益所使,在有限的空间加大楼宇建设和楼层数量,使得住宅的日照间距无法达到最低标准,尤其是三层以下的住户,基本得不到充足的日照。还有的住宅因设计的原因,日照遮挡非常严重,全单元的纵向住户都得不到日照。 3、电梯的设置问题
有关城市住宅建筑电梯设置的问题,国家现行标准中明确规定:七层或者七层以上的住宅一定设置电梯。但目前大多数城市的7层或8层的居民住宅,几乎都没有设置电梯,完全不符合国家的规定要求。
  以上问题都严重的影响了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因此在今后的城市住宅设计中一定要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合理设计房屋内部结构,尽量满足各个房间都能得到有效的通风、得到充足的日照,按国家的规范要求,在七层以上的住宅设置电梯,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