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南通19位农民工获得经济适用房 开全国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25

近日,南通首批19名优秀农民工经过抽签,拿到了经济适用房的房号。

40岁的杨朝均老家在四川省宜宾县古宋镇,10年前他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南通,成为新绿叶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的包装工。老实本分再加上聪明能干,杨朝均很快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并年年被评为先进。2008年,他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农民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这次,他成为首批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外来优秀民工。在抽签现场,杨朝均幸运地抽到了一号签,他激动地挑选了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拿着装有房号的大红信封,杨朝均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们以后就是南通的新市民了,心里非常高兴,以后在这里就有了根了,更加要努力地工作。”

和杨朝均一样,现场的 19户优秀农民工家庭都选到了满意房源。不久,他们将拿到新房钥匙。去年5月,南通将“优秀农民工”和“缴纳社会保险时间较长农民工”两类人员列入经济适用房保障对象,并规定,今后,南通每年将拿出15%的经济适用房配售给农民工,南通这一打破经济适用房配售身份、将外来民工纳入城市住房保障范围的做法广受关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全国介绍南通经验,称“这一举措,在江苏乃至全国开创了先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