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锡城别墅也有“经适房” 购房者多为拆迁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13

“住惯了独门独院的,若真要买套高层公寓住进去估计还真不太适应。”昨天,在城市经济型别墅项目售楼处,前来选房的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当地的一名拆迁户,既不想将来住到闹哄哄的市区,又不想住到乡下去。他认为,这里的房子与市中心十多分钟的车距让他很满意。

  既不用住在老老远的偏僻城郊,可以享受到市区各类便捷的服务,又可以享受独门独院、舒适宽敞的居住环境。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原先无锡在马山、环太湖、蠡湖一带的别墅,大都讲求与自然山水的亲近融合。近年来,随着无锡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新生代”的别墅更讲求与城市的融合与接近。这类别墅被业内称为“城市经济型别墅”,又称“功能性别墅”。该售楼处置业人员表示,与一般人预想的有所不同,购买这类别墅的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有钱人。他所在的项目,有一半是拆迁户买的,另一半为投资客。

  “市区的大户型住宅太贵,普通购房者难以承受。以南长区天元世家为代表,其单价已上2万元了。”在多处看过房的蒋先生认为,城市经济型别墅在价位上具有一定优势,而一些远郊的别墅配套不能及时跟上。“空气质量是有保证了,可平日的生活难免感觉落寞。”

  记者从市产监处了解到,去年以来,180平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出现井喷现象,供应方面较为充足。截至目前,180平米以上商品住宅剩余可售套数约为4000套。由于该类产品的消化周期较长,因此与一般的别墅一样,不少城市型别墅也纷纷给出“给力”的优惠政策。有的楼盘甚至推出“买一层送一层”的促销广告,并自称“最给力”。记者昨日在另一家别墅项目的售楼处看到,受此吆喝影响,一些看房车停在了售楼部门口。

  经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开发商通过送前院后院的花园、露台、负一层地下室、挑高阁楼等方式,使原本只有三层的叠加别墅变成四层,实际使用面积也由原先的220平米变成近400平米,迎合了部分购房者的需求。

  但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开发商是送了不少面积,但羊毛最终还是要出在羊身上,这类房子的均价要比普通楼盘高出一截。“只要稍微提提单价,就全部在里面了。”而且开发商是否是真的赠送面积,还要看最后的产证面积,如果收费的是200平米的房子,但实际产证面积为210平米,那么这多出来的10平米才是真正赠送的。(春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