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开关、插座安装规定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39

家庭装修开关、插座安装规定基本知识
    1、开关安装规定
    ①安装在同一建筑物、构筑物内的开关,宜采用同一系列的产品;开关的位置应与灯位相对应;同一单位工程其跷板开关的开、关方向应一致,且操作灵活,接触可靠。
    ②开关安装的位置应便于操作,开关边缘距门框的距离为0.15~0.2m;若设计无特殊要求,扳把开关下底距地面高度为1.3米;③相线应经开关控制;民用住宅严禁装设床头开关。
    ④为了安全和使用方便,任何场所的窗,镜箱、吊柜上方及管道背后,单扇门后均不应装有控制灯具的开关。多尘潮湿场所和户外应选用防水瓷质拉线开关或加装保护箱;在易燃、易爆和特别潮湿的场所,开关应分别采用防爆型、密闭型或安装在其它场所控制。     2、插座安装规定
    ①插座的安装高度应符合设计的规定,当设计无规定时,应符合下列要求:暗装用插座距地面不应低于0.3米,特殊场所暗装插座不应小于0.15米。在儿童活动场所应采用安全插座。采用普通插座时,其安装高度不应低于1.8米。
    ②当插座上方有暖气管时,其间距应大于0.2m下方有暖气管时,其间距应大于0.3m,不符时应移位或采取技术处理。
    ③为了避免交流电源对电视信号的干扰,电视馈线线管、插座与交流电源线管、插座之间应有0.5m以上的距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