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房山经适房暂不能过户转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4:54

  读者高先生反映:我在房山区住经适房,房子已“满5年”。不久前,因我想换一套房子,便办理各种相关手续,随后到房山区建委缴费并办理过户手续,但对方说不能办理过户。我询问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说“房山要研究自己的政策”,需要等一段时间。我查询过相关政策,凡是2008年4月11日之前签约购买,且取得产权已满5年的经适房,均可通过过户转商。咨询中介人员时,对方也称北京其他区县可以过户转商。不知道为什么在房山区不能经转商?

  回复一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先生称,经适房转商按市里政策执行。目前市里政策没有变化,但按市里要求,在具体实施时,则根据实际情况,以区县政府为主导操作。房山区经适房数量较少,经适房转商问题并不突出。他表示,因经适房可由政府优先收购,故需要开会讨论是否回购等。对于房山区涉及到的经适房数目,他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摸底过程中,等调查结果出来后,由区政府决定是否回购经适房。最近北京市经适房转商曾出现千人排队的现象,故需特别谨慎,请市民再等等,是为了确保下一步更加顺利。房山区住建委肯定拥护北京市政策,不会推出自己的政策,只是程序上稍微慢一些。目前已协调召开区长会议,尽快解决此事。

  回复二北京市住建委方面称,房山区此举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