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如何拟经济适用房转让协议 转让资格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2:26

  房价高企,一些人把目光转向了经济适用房。然而,这些年经济适用房也成为有些人的发财工具,他们抓住政策漏洞,进口严,出口松,从中谋取暴利。经济适用房协议如何拟定?经济适用房买卖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经济适用房转让条件

  1、经济适用房规定未满5年不得正式上市交易;

  2、政策规定满5年后,补交土地出让金把经适房转为商品房后就可以合法销售;

  3、目前还未满5年情况下,签署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不受法律保护

  4、四是明确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

  经济适用房转让协议

  甲方:

  身份证号

  乙方:

  身份证号

  甲方因购买位于郑州市**区****小区35号楼3单元8层西北户房屋,需向乙方借款600000元(陆拾万元),同时约定待该房屋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所需条件时,将该房屋产权转让与乙方。甲、乙双方就该房屋转让、借款事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向乙方借款600000元,月利息为2分,借款方式为;甲方向银行按揭贷款180000元由乙方按银行规定的还款方式替代甲方还款,其余借款以现金方式借出给甲方.

  二、待该房屋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条件后,甲方须协助乙方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产权过户至乙方名下。

  三、乙方支付给甲方现金30000元(叁万元整),做为欲转让房屋产权的转让费。支付方式:本合同成立时,乙方支付现金15000元(壹万伍仟元整);待该房屋所有权权属变更登记、产权过户至乙方名下时,支付剩余15000(壹万伍仟元整)

  四、因甲方买房的全款均由乙方所出借,甲方自拿到该房屋钥匙时起,同意乙方无偿使用、占有、居住、管理该房屋。由乙方确定该期限。

  五、协议第二条约定的所附条件成就时,即房屋(*****小区35号楼3单元8层西北户)

  已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上市出售要求时,甲方必须协助乙方办理所有权变更登记,将产权过户到乙方名下。否则;

  1,逾期不办理,按照日5‰支付滞纳金,同时仍履行协助过户义务。

  2,若因甲方原因导致无法办理该产权变更登记,乙方无法实现取得该房屋所有权的目的,甲应向乙方承担此房屋总价款(以甲方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为准)的 50%的违约金,同时归还借款600000元且按照约定借款利率支付600000借款利息。该利息自2011年1月23起算至还款日至。

  六、协议第二条约定的所附条件成就前,乙方不得提前催要借款,所附条件成就后,合同目的完成,乙方取得房屋所有权,乙方基于借款600000万及利息的债权灭失。

  七、该合同条款所约定的权利、义务对双方当事人的近亲属有法律约束力,其近亲属享有同等的权利,承担同有的义务,双方有义务告知自己的近亲属及与之所交往的人。

  上述条款符合法律规定,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当事人签字后生效(涉及附生效条件的约定条款成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