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楼市新政中理财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58

  张鹏飞,27岁,计划在明年“十一”期间和女友结婚,打算近期购买一套价格在150万元左右的婚房。张鹏飞目前积蓄为50万左右,双方父母可各出一部分的购房款。

  理财财产:

  1、积蓄50万元现金;2、父母双方各提供的50万元购房款。

  理财困惑:

  未婚男女如何贷款真正最划算?到底首

  付多好还是少好?贷款期限选择有什么窍门?

  本期理财师:李建学

  国内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策略研究员。

  本期理财提示

  房贷新政出台后,不少市民都对首付金额降至贷款总额的20%这一条款不太理解。“贷的钱越多,将来还的不就越多吗?这对老百姓可算不上什么好事啊。”在买房前尽量多付首付、当了“房奴”后想方设法提前摆脱这一不雅的“头衔”,是多数贷款人心里的小九九。

  但从投资角度来看,这样做未必正确:购房贷款归根结底属于资本范畴,和股票、基金一样也有着自己的规律特征,只有将其结合贷款人本身情况加以合理运用,才能创造出最大化效应。换句话说,每个购房者都应该做到“特别的房贷给特别的你”。

  理财困惑

  150万全款买房?

  身为“80后”,在北京土生土长的张鹏飞一直将“买房子——娶媳妇”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自打参加工作以来,张鹏飞就一直攒钱准备买房。最近,存折上的金额终于成功闯过50万元“大关”,再加上父母为自己准备的50万元压箱底钱,买婚房指日可待了。

  张鹏飞和女友的预算在150万左右。这两天,女友父母放出话来,为了让闺女免于“房奴”的命运,打算拿出50万补剩下的空缺。

  能全款购房,让张鹏飞身边的朋友羡慕不已,都调侃他从此再无烦忧。可是,学经济出身的张鹏飞心底却总有点疑惑:用这150万元换来一套房子,到底值不值?都说资本运作起来才能赚钱,可买了房,手上的活钱所剩无几,还谈什么钱生钱?带着这样的疑问,他在北京晚报《财道》周刊的帮助下,详细咨询了展恒理财的李建学研究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