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楼市调控下资金急寻出路 三条投资路径骤然升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39

  楼市调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政效应下,房地产市场的买卖双方齐齐陷入浓厚的观望气氛中,成交量急剧下滑。

  然而,大量涌动于楼市的资金仍在寻找投资渠道。据记者了解,在楼市调控环境下,市中心稀缺型的大户型房源成为近期住宅市场交投亮点,另外大量资金也正涌向商铺投资和海外置业。

  市中心大户型交投火热

  不同于楼市购买热情的整体下滑,高端市场中3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屋近期成交火爆。据德佑地产古北店分行经理孙成平介绍,国庆长假之后,他所在门店接待的客户中,对3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表示有购买意向的明显增多,较之前增加15%—20%。

  古北二期中仅御翠豪庭、华丽家族、瑞士花园等几个楼盘有3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且总量不超过50套。德佑地产古北店近期成交的一套御翠豪庭顶楼复式房,单价高达8.7万元/平方米,而该楼盘其他户型单价仅5—6万元/平方米。孙成平表示,购买高端大户型的买家,不是购置自用,就是作为长期投资持有,市场上鲜有挂牌出售的,虽然只是小众市场,但总体来看还是供不应求。目前市场上有此类稀缺房源挂牌,会很快被接盘。

  陆家嘴区域也是10月高端市场的热点板块。德佑地产滨江店分行经理王凯告诉记者, 10月份陆家嘴板块成交的高端房屋主要是大户型,仅世茂滨江花园一个楼盘,德佑地产门店半月内就成交了6套。王凯同时表示,传闻世博后浦东世博地块将建成世界级的展览中心,主要功能就是展示世界级的艺术瑰宝,将是世界上最大“博物馆”;而陆家嘴板块的楼盘中,只有极少数的大户型可以称得上“一线江景房”,虽然单价贵很多,但是资金实力雄厚的高端客户在“限购”及“加息”的政策背景下,依然看好此类房源的投资价值。

  “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市场行情,投资客永远都是存在的。只不过,市场好的市场,人人都想买房子赚钱;而现在,市场上只剩下那些老牌投资客还在寻觅升值潜力大的优质房源。”一位经营市中心二手房中介业务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楼市新政的调控作用下,仍有一些在楼市起伏中浸淫多年的老牌投资客,就等着在调控环境下“捡皮夹子”。

  据上海中原新天地分行经理虞红华介绍,该区域的投资客都属于高端型投资客,常年跟踪板块内的几个标杆楼盘,对房源的喜好比较“专一”,哪怕市场发生变化,也不会轻易将投资眼光转向外围区域或是原本不熟悉的商业地产项目。此番调控一出,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看房情绪,但在购买时明显谨慎了许多。“在楼市调控中,投资客最喜欢淘房,‘捡皮夹子’的心态明显。不是性价比高的房源一般不会出手。”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研究经理蒋旭表示,在政策调控的背景下,市中心具有稀缺性的大户型房源仍然交投旺盛,深层次原因在于土地政策。政府未来的大部分土地供应都倾向于小户型的保障性住房,市中心的大户型房屋将越来越稀缺,而随着社会财富的累积,需求就会越来越大,投资客们正是看到市中心大户型房源未来巨大的投资价值,才会在此时出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