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知识 >> 正文

房屋抵押登记才能生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4:48

2005年5月,张某找到李哥,称自己家里人出了事进了看守所,请李哥帮着借些钱,好帮助家人赔偿。李哥碍于朋友面子找到另一位朋友胡某,好心的胡某同意借给张某5万元。为表示自己的诚意,张某称把自己父亲名下的一处房产抵押在胡某处,并将“房产证”送到胡某手里。

由于借款一去不回,胡某无奈将张某告至公安机关。经查,原来张某给胡某的房产证竟然是在街上伪造的假证件。

检察官提醒

我国法律规定,房屋抵押需要到房屋管理部门进行登记方才生效。

如今,张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逮捕,但胡某5万元巨款的损失是否能被追回尚不可知。

如果胡某对法律有所了解就可以避免损失,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依法办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