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拍卖 >> 如何购买拍卖房?

如何购买拍卖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2:54:37

交接

  一、拍卖房有什么优点?

  1、价格比普通商品房低;

  2、购买时不受限购令限制;

  3、房屋交接时有法院监督强制过户

  二、购买拍卖房的流程

  1、仔细阅读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深圳晚报》上刊登的拍卖信息,可通过中心网址查询最近几次拍卖会的拍卖公告或信息。

  2、仔细阅读和咨询《拍卖清单》、《竞买须知》和《竞买申请书》的相关内容。

  3、存入保证金:在建设银行(深圳市内)开立本人户名的存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存入保证金到中心指定账户。

  4、在规定时间内凭保证金交款凭证,到中心财务窗口开具收款收据。

  5、委托他人代理需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书》。

  6、办理竞买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到竞买申请受理窗口办理竞买手续,填写竞买申请书,并提交有关资料,领取回执。

  7、查阅拍卖文件:凭回执查询拍卖文件,并在查阅登记册上签名。

  8、实地勘察:凭回执与中心工作人员预约看房时间,并在看房登记册上签名,如拍卖信息注明无钥匙或不能提供看房的,则按拍卖信息提示办理。

  9、领取竞价牌:竞买人或其代理人应于拍卖会当日提前10至90分钟内到场登记,并按要求领取竞价牌作为拍卖会惟一凭证。

  10、竞买:进场竞买并遵守会场纪律和竞买规则。

  11、交回竞价牌:提前离场或竞买结束,竞价牌交回拍卖会工作人员。

  12、退保证金:拍卖会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中心按未成交竞买人员名单将保证金退回其建设银行账户。

  13、签定《成交确认书》:如竞买成功,竞得人与中心现场签定《成交确认书》。

  14、《成交确认书》签定后,竞得人可在拍卖现场选择银行签定按揭贷款协议。

  15、付清全款:在《成交确认书》约定的时间内付清全款并在中心财务部开具房款收据(一般为当次拍卖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

  16、因办理相关房地产转账、产权解除抵押登记和作出裁定书与协助执行通知书等工作,银行、法院均需一定时间,工作人员将在20个工作日内告知办理进度。

  三、购买司法拍卖房可以进行贷款吗?

  按照之前的规定,参与司法竞拍的竞价人在竞得之外需要一次性支付钱款,是不能贷款的。但由于房子不是普通的商品,房产网上拍卖的话,因房价太高,且需要一次性付款,常让手头紧而又真心想买的够购买者望而却步。日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了《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竞买法院拍卖房产,可到中国银行按揭贷款(苏州地区除外),最高可贷最终拍卖价款的70%,这意味着今后想购买司法拍卖房的购房者也可以贷款买房了。那到底如何办理呢?

  参与法院网拍房产的竞价者在成功竞得房产之后,如果需要贷款,则拍卖的主体人民法院可以协助其办理住房贷相关手续。法院主要是由其出具相关证明,证明属实即可,银行在收到法院的证明后再结合贷款者个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通过之后即可发放贷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