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拍卖 >> 正文

拍卖所得房产无法过户业主奔波多年难断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0:04


两家公司分别通过拍卖行购买房地产,事后却无法过户,数年多方奔走仍难断纠纷,当事人昨天来到市人大,请市人大领导监督有关部门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国接待来访人。
一家公司负责人反映,2000年9月,公司在一家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上,通过公开竞价,以124.95万元买下法院委托拍卖的一块工业用地。事后,公司备齐各种材料,多次到国土部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却被告知不能办理。5年来,公司负责人反复奔波往来于国土部门和法院之间,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国土部门昨天解释,不给予办理过户手续的原因是该地块属于行政划拨用地,地价尚未补交。
张建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要求国土部门认真研究,与当事人协商解决办法。
另一家公司遇到的麻烦与上家公司相似。2002年1月,该公司以800多万元购买法院委托一家公司拍卖的几栋工业厂房。后来却发现土地出让手续不全,不能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不得不协商解除拍卖成交书。但是原已交到拍卖公司和法院的款项中,相当一部分未退回来,多年催收却无结果。后来该案委托外地法院执行,虽然款已到法院,但该法院却未把款退给当事人。
张建国对此提出了处理意见。
张建国还接待了一宗关于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他要求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加大执行力度,解决这位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详细问题请咨询房产纠纷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