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拍卖 >> 正文

北京:法院强制拍卖房产缴纳契税须带齐三项资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9:38

北京:法院强制拍卖房产缴纳契税须带齐三项资料
来源中国税网作者于丽
日前,北京地税发文明确了个人销售已购住房及法院强制拍卖房产相关涉税问题。
文件首先就个人销售已购住房以最低计税价格为依据核定征收税款后,发票开具和再次转让的抵扣问题进行了明确。《通知》称,对个人销售已购住房以最低计税价格征收税款的,发票开具问
题按照《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加强个人销售已购住房税收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京地税征[2005]357号)文件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执行。房产再次转让时,以上次最低计税价格进行抵扣。
关于法院强制拍卖房产缴纳契税问题,《通知》明确,经法院强制拍卖房产的,购房人持以下资料到税务机关缴纳契税:
(一)个人持合法性身份证明;法人持税务登记证及法人代表个人合法身份证明;
(二)证明该房产由法院委托拍卖的相关材料;
(三)付款凭证、拍卖确认书
另外,提醒纳税人注意上述资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税务机关留存复印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