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知识 >> 正文

应对“未富先老” 房屋反向抵押贷款可补充养老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6:01

“到2045年左右,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占到30%,而这个百分比在2005年还是11%。我们的社会在步入老龄化之后,还将以飞快的速度加快老龄化的进程。”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办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记者招待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郑斯林用一组数字表明,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的国家已经迈进了老龄化的大门。

郑斯林介绍,中国老龄化的过程是“未富先老”,可动用的财力有限,而且历史欠账比较大,计划经济体制留下的养老包袱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这给养老金压力、医疗费用加大和老年护理事业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郑斯林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建立比较完备的养老金的支出体系,并主要有四种措施,他形容为“四足鼎立”:“第一,基本养老保险;第二,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第三是战略储备,目前有2700亿;第四,逐步把养老金缴纳中个人账户的8%做实,作为积累。”

郑斯林强调,老龄化决不会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我相信这些措施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