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申城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58

申城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申城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目的为防止大量提前还贷现象的出现
  
   ●享受优惠的基本条件是个人信用情况良好
  
   ●其他银行也在酝酿类似房贷优惠方案
  
  接近年底,为防止大量提前还贷现象的出现,沪上银行开始用“打折”来笼络老客户。昨天记者独家获悉,浦发银行已向部分房贷的老客户发了通知,声称明年给予他们房贷利率打9折。而记者采访中获悉,其他银行也在酝酿类似优惠方案。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无疑代表着沪上银行业开始对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据透露,浦发银行将享受优惠的业务范围限定为:2005年3月17日前所发放的、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个人住房贷款,包括纯商业性住房贷款以及组合贷款中商业性住房贷款,不含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享受优惠的基本条件是,个人信用情况良好,例如无逾期还款现象。
  
  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其2006年度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以一笔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在2005年3月17日央行调整前的住房贷款利率为5.31%,按规定调整后明年1月1日起应执行6.12%的基准利率,但如果资信良好,那么明年就可以打9折,即5.508%的优惠利率。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从10月开始,建行、农行、工行上海分行以及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中信实业银行都已陆续对通过指定评估机构评估的新客户,推行7成、9折基准利率的贷款。而上海银监局也曾鼓励各银行加大对10年以上房龄的二手房贷款的放贷力度。此次浦发银行的举措无疑代表着沪上银行业开始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全面松绑。
  
  某国有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认为,银行对资信良好的老客户执行优惠利率,目的主要为了在房贷新业务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安稳住老客户。而且接近年底,“提前还贷潮”初露端倪,银行必须防止大量提前还贷现象的出现。记者了解到,除浦发银行以外,沪上房贷“大户”建行也已制定了明年老客户还贷的具体细则,欲择日发布。

申城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申城个人住房贷款全面松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