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贷太多渐欲迷人眼 精打细算方能巧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43

房贷太多渐欲迷人眼 精打细算方能巧省钱 房贷太多渐欲迷人眼 精打细算方能巧省钱

  正当人们对“固定利率”还处于观望之时,深圳发展银行又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房贷还款方式———“双周供”。至此,目前市场上已存在浮动利率月还款法、浮动利率双周还款法和短期贷款固定利率还款法等多种还贷方式。   

  面对越来越多的选择,
购房人该如何决断?本报为此请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专业人士对各类还贷方式进行了对比。

  多次短期贷款者固定利率更适合

  对于多次房贷者来说,选择固定利率贷款比较合算。

  以贷款30万元为例,按照浮动利率计算,3年期贷款月还款额为9093.99元,10年期贷款月还款额为3348.72元。即使和固定利率最高的建行贷款相比,月还款额也仅分别节省32.59元和54.67元。

  可见,选择浮动利率月还款节省的数额十分有限,不会明显影响投资成本。但是选择固定利率却可以将利率上升的不确定因素完全抵消。再结合目前宏观政策对多次房贷者依然趋紧的形势,选择固定利率是较为合适的。

  相关链接

  什么是“双周供”

  “双周供”是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的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

  采用“双周供”,比原来按月还款的还款频率高一些,由此产生的便是贷款的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

  农行推出“父贷子还”

  今年年初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试点推出了“接力”贷款。

  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父母双方或一方与某一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同时,父母必须将所购房子的所有权归于子女,或在产权证上同时写明双方名字。

  据介绍,申请“接力”房贷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二、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三、父母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

  首次申办房贷者浮动利率更省钱

  对于首次申办房贷的人来说,如果选择短期贷款,因为浮动利率实行优惠利率,将比固定利率省钱。

  由下表可见,如果选择浮动利率,3年期还款总额将节省2219.76元,10年期将节省12098.4元。

  “双周供”节省利息更明显

  “双周供”可以看成是提前还款的一个缩影,即通过加大还款频率达到省钱和提早还贷的目的。由下表可以看出,同为提前完成还贷,“双周供”方式比提前还款可能节省5000元至15000元左右。

  “双周供”节省的利息更明显,但需要贷款人未来收入稳定。

房贷太多渐欲迷人眼 精打细算方能巧省钱 房贷太多渐欲迷人眼 精打细算方能巧省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