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个人房贷利好频传 三种固定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29

个人房贷利好频传 三种固定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个人房贷利好频传 三种固定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中行四川省分行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直客式”个贷业务,包括公务员在内的七类高端客户免保险担保等系列优惠政策,并计划在中行各营业网点开设售楼部直接服务个贷客户。这一利好消息的出台,在开发商和购房者中再次掀起欣喜的波澜,因为就在一周前,建行与之类似的“直贷式”个贷政策也刚刚出台。而招行、农行则在6·1房产新政初期,就分别推出了“循环受信”、“八成30年按揭”。
  
   至此,房产新政实施半月以来,除了工商银行目前暂时按兵不动外,其余的商业银行均向购房者伸出橄榄枝。来自政府监管部门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也传来消息,即日起取消办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40万元的上限额度。
  
   在目前购房者普遍持币观望、五六月房屋成交量较一季度大幅下降的形势下,银行相继出台的系列个贷业务调整和扩展、公积金组合贷款的优化政策,标志着各大银行为争夺住房个贷市场份额开始了一嘲战争”。
  
  银行竞争的加剧,给购房者带了什么呢?“现在贷款按揭购房比以前方便,选择也比以前大多了,我们可得把政策研究仔细了。”购房者在获知这些消息后普遍认为,银行个贷市场的多竞争格局,使购房者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与房产新政出台之前的个贷政策相比,贷款渠道、按揭方式、房贷保险、房贷利率、还款方式、贷款程序等有了很大的改变。住房贷款动则几十上百万,牵动着每个购房者神经。六大焦点值得我们关注。
  
  
   焦点一贷款渠道
  
   指定贷款 直贷式
  
  在成都住房贷款市场占40%左右市场分额的建设银行,经过5个月试运行于6月8日正式推出了“直客式”购房贷款业务。随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也发布公告,推出“直客式”房贷。这是区别于传统房贷,由开发商作为担保、指定银行的方式。它充分尊重客户意愿,让其自主选择银行,在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后,按照 “先贷款,后购房”的方式由银行发放贷款,在开发商处享受一次付款的优惠。
  
   焦点二按揭方式
  
   普通按揭 循环授信
  
  以往在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产品还比较单一,基本上还是一个房产对应一笔贷款的传统方式,现在客户的各种融资需求不断增加,这种单一的产品和服务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在西方发达国家,额度型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是个人贷款的主流产品,为顺应这种发展趋势,招商银行此次推出了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这种业务是指:客户以其所购住房抵押作最高抵押,向银行申请一个循环授信额度。在不超过授信期限和可用额度范围内,借款人可向银行多次申请具有明确合法消费用途的贷款。比如说一个客户有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屋,经银行审查可以进行7成20年的贷款,即最高可贷款70万元,但如果该客户购房只需要贷款50万元,在以前另外的20万元可用额度就“作废”了;但如果是新的额度型贷款,这20万元客户就可以申请包括汽车消费贷款、装修贷款和助学贷款等其他消费贷款。这种新型贷款方式具有一次授信、长期使用;循环授信、随时使用;手续简便、担保不变的特点。
  
   焦点三房贷保险
  
   指定公司强制保险 可免保险可选公司
  
  建设银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直贷”的客户,不需要购买保险。如果所购的房屋是现房,用产权证直接抵押;如果是期房,只需要由成都市置业担保公司进行担保,费率根据不同的房屋有所不同,一般为贷款金的0.7%。中国银行对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等七类客户,在进行“直贷”时不但能免保险,还能免除担保。如果客户自愿购买保险,可自主选择保险公司。
  
   焦点四房贷利率
  
   每年固定调整利率 预先制定浮动比例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我国的房产贷款利率,在连续多年下调后,进行了两次上调。该行相关人士称,这两次调整虽然幅度不大,但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信号。以前,每年房贷利率都是根据人民银行1月1日公布的利率,进行调整。现在,招商银行为客户推出了“利率计划”的服务,即在客户贷款申请时,确定贷款未来利率浮动的比例,为贷款客户在不同阶段设定不同的贷款价格。对于信誉良好的客户,利率还可以逐年下浮,使按时还款的客户享受到更为优惠的贷款利率。
  
   焦点五还款方式
  
   三种固定还款 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传统住房按揭贷款在还款方式上只有等额月供还款、等额本金还款、到期还本付息这几种方式。但最近有银行在传统方式以外,推出了包括本金归还计划、等额递减、等额递增、按期付息、按期还本等多达7种还款方式。原有的还款方式下,客户选择余地很小,不能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要求;而这些新的还款方式,都是为适应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量身定做”的,充分体现了银行以人为本的服务思想。将来在个人贷款市场上,产品将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个性化,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现时及未来的财务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焦点六贷款程序
  
   买房后到银行 银行里可看房
  
   原来购房者买了房屋以后,必须到指定银行办理按揭手续,但记者获悉,本月内中行将在成都的营业网点和理财中心里,开设售楼部。简化程序后,对于开发商、购房者、银行三方都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个人房贷利好频传 三种固定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个人房贷利好频传 三种固定十种个性化还款方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