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房产赠给子女 父母还能住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23

  正文:

  房产赠给子女 父母还能住吗

  我近期购买了一套住房,产权证办在我儿子名下。我现在和儿子一起在这套房里居住。请问:如果将来一旦儿子不让我和他一起居住,从法律意义上讲,我对这套住房还有没有居住权?

  你购买的这套住房的产权证办在你儿子的名下,属于赠与行为。事实上,你已经将这套住房赠与给了你儿子。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房屋产权以产权登记证书为准。

  如果你想保留对该房屋的居住权,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赠与可以附义务,赠与附义务的,受赠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的规定,与你儿子签订房屋赠与合同,在合同中注明该套住房你有永久居住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