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中介垫资买房风险大 易引起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4:40

  近期,就在“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可能上调”的消息不胫而走的当口,市场上已有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和抵押担保公司蠢蠢欲动,纷纷推出二手房交易垫资业务以维持生计。“不论是卖房人贷款没还完,还是购房人首付凑不齐,都可以通过垫资业务解决。”业内人士张经理昨天表示,除了可以为中介公司增加收入,垫资业务再度被市场“想起”的主要原因,在于中介力图通过垫资保住日渐稀缺的成交机会。

  推荐阅读:

  逾期交房 可解除购房合同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中介垫资涉嫌违规

  在一家IT公司任高管的刘先生名下已有一套房产,又是外地户口,在北京限购政策下,他再买房之前,必须售出已有住房来换取购房资格。日前,他在一家门店将原有的一套两居室挂牌,并选定了一套130平方米的三居室二手房,总价280万元。

  由于是二套房贷,刘先生需支付60%首付、即168万元,原住房售出所得资金155万元不够,中介公司便为其提供了为期两个月的13万元垫资,按垫资额度2%的标准收5200元服务费。

  张经理介绍,这种类似民间高利贷的“垫资”业务,一般出现在购房过程中,当购房人首付不足时,由中介公司或抵押担保公司拿出资金,帮购房人补足首付款以帮助其顺利购房的业务。在签署垫资合同时,中介公司或担保公司会和借款人达成协议,以借款人所购房屋作为抵押物,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