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金九银十”带旺租赁市场 假日前交易创新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13

传统的“金九银十”,让买卖市场落了空,却带来租赁市场旺季。一些原本希望通过出售二手房获利的投资者,开始转向租赁市场;一部分原先准备近期购房的人,也推迟了购房计划,选择暂时租房。局部板块,无论是租赁成交量还是成交租金都在黄金周前达到顶峰。

买卖淡租赁增

一手房市场低迷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不小冲击,但让中介感到欣慰的是,租赁市场持续火热。租赁市场一路走旺的原因,二手房买卖市场清淡,许多人愿租不愿买,就连部分拆迁户都不急于买房,他们先租房居住,再慢慢选择合适的房子;房东也应市改变计划,转售为租。不少地产中介承认,这几个月经营收入相当部分来自租赁佣金。

不完全统计,合富置业8月租赁业务比7月增长5-7%;美联物业租赁成交量环比增长了近一倍;我爱我家增长了7.3%;汉宇地产增长了8%。

将租房进行到底

不少潜在购房者选择租房观望。租客张女士说,自己的经济能力不强,如果为了买房而失去生活的自由与乐趣,生活就没有意思了。尤其是“跌价说”盛行,即使买了房子也要担心房价跌,还不如等等,等楼市稳定了再考虑买房。

与张女士想法一样的租客并不少,尤其是80后年轻人。为了保证生活质量,他们打出了一句口号“将租房进行到底”。

于是,不少来沪工作的白领人士、为子女寻求学区房的家长都想趁长假到来之前找到心仪的房屋,好安心过个黄金周的心态,让近期租赁市场在黄金周前着实火了一把。合富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指出,市中心板块尤其受外来白领人士和本地客户的青睐。

部分租金创新高

合富置业中福城分行经理表示,中心板块部分房源因三类租客集中需求,导致租金快速上涨。一是在沪工作的外来白领人士,二是看中市中心良好的教育资源,前来为子女寻找学区房的家长,三是来沪过黄金周的外地友人。人民广场板块内,租赁较为活跃的楼盘有同兴大楼、瑞福大楼和中福城一、二期。其中,同兴大楼和瑞福大楼因相对较低的租金和较小的面积,成为附近商务楼工作的单身白领的首选。目前同兴大楼的月租金在2500元-3500元,租金涨幅稳定。

徐汇中心板块内的小户型租金涨势很猛。合富置业肇嘉浜分行经理表示,板块内热点楼盘如衡园,一套两室的房屋目前租金已达5500元/月左右,云福大厦一套小户型的月租金在4500元/月左右。这部分租客手头资金较为充裕,也有购房打算,但目前因买卖市场较为冷清和对后市走向不明朗而将购房计划暂且搁置,先租房日后再做打算。

成交量已增六成

步入9月,世纪公园板块的租赁成交量逐渐增大,比8月至少增加六成。

租客均以附近的商务人士、高级白领,以及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高收入阶层这类高收入群体为主。板块内的天安花园、仁恒滨江、御景园和联洋年华等楼盘交易频频。其中,一房和两房出租房源较受欢迎。就连平时鲜有租赁房源放盘的天安花园和御景园,在这波租赁高潮中让业主也禁不住放盘收租。

美联物业浦东区域经理王晓东分析,其一,该板块买卖市场中,近四成投资客把房源转到租赁市场,由于房源增加,竞争激烈,给租客留有很大议价空间;其二,近期受到宏观调控影响,原本打算在此购房的客户都处于观望,选择先租房再买房,从而增加了租客数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