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部分国有银行停止对二手房放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41

【部分国有银行停止对二手房放贷】

房价这么高,在二环边上买套配套成熟的二手房不容易。去年底就打算买套二手房的小张好不容易凑足了首付,却因为时值岁末各大银行信贷额度已经用完,卡在了贷款环节。

新一年到来,怀抱置业梦的小张又开始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原以为新年才至,银行审批贷款会容易些,可最近找了好几家银行咨询房贷一事,才发现,不仅二手房房贷紧缩,有多套房产的人购买一手房也很难办理房贷。”小张向本报黄金楼市反映了此事。

部分国有银行停止对二手房放贷

新年伊始,二手房贷款真的这么难办吗?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多家银行了解近期的房贷指标及办理情况。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去年底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趋紧或者用尽,导致大量房贷申请积压未批。而随着新一年的到来,银行重新获得新的信贷额度后,许多银行本月忙于消化这些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所以不仅二手房贷吃紧,一手房贷也出现了积压。

昆明某国有银行信贷人员向记者透露,该银行已经接到省分行的通知,目前停止二手房的房贷。同时,业内人士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有消息显示全国银行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这已经引起了银监会的注意,中国人民银行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也是控制信贷增速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