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2011二手房三大问题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40

【2011二手房三大问题注意】

随着新房房价的不断攀升,一些精明的购房者开始将购房眼光转向二手房市场。不过,虽说同是房屋买卖,但二手房交易不论是贷款政策、所需缴纳税费等均与新房交易不尽相同。那么,与新房相比,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购买二手房应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此记者采访了智宇中介资深房地产经纪人杨泉。

问题一:

二手房标价不等于实际购买价

一套总价为80万元的新房,购房者最终买到手需要支付的购房款也就是80万元,这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已经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而若是一套标价同样为80万元的二手房,购房者是不是只要拿出80万元就可以买到手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与新房不同的是,除房价本身外,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还需缴纳各项税费,如果是通过中介完成交易的还涉及有中介费等。据了解,目前在二手房市场上,几乎所有卖家开出的都是“净价”,房屋交易过程中所需缴纳的一切税费甚至是中介费都被卖家转嫁到买家身上,卖家只收“净价”不管税费,已成为当前二手房市场的潜规则。

以一套标价为8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所有税费和交易费用全部加起来共计10.92万元。也就是说,选择购买这套二手房买家所需拿出的费用是90.92万元而不是80万元。

购房提示:在选择购买二手房时,购房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屋交易中所产生的其他费用具体由谁承担,以免在后期交易过程中吃“哑巴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