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二手房买卖必过“资金监管”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3:59:39

二手房买卖必过“资金监管”流程

在保护二手房交易双方资金和房屋权属安全方面,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和二手房网上交易有着异曲同工之效。 5月16日起,曾经在沈阳市内五区率先推行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政策,范围将扩大到全市(三县一市除外)。适用区域内,只要是二手房买卖,都必须经过“资金监管”这个流程。

以往,想了解二手房买卖信息,基本都要通过中介机构。由于个别中介机构不负责任,或是为了利益故意违规,常常出现已经被抵押或查封的房产进行违规交易的现象。

实现二手房网上交易后,一些交易风险就可以有效规避。按照二手房网上交易的规定,房产经纪机构在受理二手房业务时,就要通过网络系统核实卖方信息,同时与卖方签订合同,才能发布交易房屋信息。买卖双方要是谈成了交易,经纪机构就要配合买卖双方通过网络签订并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买卖双方拿着这些材料再到房屋交易机构申请所有权转移登记。

芒果不动产一位负责人谷祖伟说,通过这样的流程,要卖的房屋如果是违规的,在中介机构那儿就通不过,即使中介机构发布了违规的买卖信息,房产局也会通过监管及时发现。从另一个角度说,二手房交易实现网络化后,整个交易流程对买卖双方也更加透明。

据了解,如果是买卖双方没有通过中介机构,自行达成交易,沈阳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可以提供网上操作服务。经过网上签约的二手房转移登记,办理时限将缩短为6个工作日,买房可更快拿到房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