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中国房地产第一话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38

  对于中国楼市,小产权房在中国房地产必成为第一话题,恐怕难有哪个问题比“小产权房”的问题更炙手可热,恐怕难有哪个问题比“小产权房”问题更能让那么多的国人激动不己、面红耳赤、青筋暴起、吼声如雷了。

  “小产权房”的问题是如此的敏感,因为它强烈地牵动着许多与“小产权房”息息相关的利益各方的神经。

  而这个“相关的利益各方”,包括了“小产权房”的几百万住户、“小产权房”的开发商、“小产权房”所属的村委会和乡政府、管辖着住房市场的建设部和国土房管局,还有“大产权房”的开发商们,都卷入了这场论争的方方面面。

  还有,那位中国房地产大鳄任志强更是大骂“小产权房就如偷东西”,大骂“小产权房就是贼”了。他如此地大动粗口,也许恰恰表明,“小产权房”是治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好的特效药。

  这也难怪,对于“住房痛苦指数”居高不下的北京(在这件事上,任志强是第一“功臣”),有什么能比便宜的房子更具有难以抵挡的诱惑? “小产权房”真的是北京人“生命所难以承受的便宜之惑”了。

  7月,《上海证券报·地产投资》与 “搜狐网焦点房地产网”再次就“小产权房”联合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是9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小产权房”的开发建设,并希望实现“小产权房”的合法化。

  网上调查问:“在低价与风险之间,你会选择什么?”有45%的人认为:虽然有风险,但是价格低,还是会选择购买。38%的人认为:只要是自住,其实没有什么风险。3%是犹豫不决,14%考虑到风险,不会购买“小产权房”。

  不要小看了这个调查,其实这就是在最宽松的语言环境下,自由表达的民意。明知道小产权房购买有风险,但在这个大的环境下,不得不选择购买小产权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