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浅谈物业管理项目创优的意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7:07
目前项目的创优迎评工作已进入全面临战状态,首先大家要充分认识物业项目创优的重要意义,创建优秀物业管理项目最首要的是要明确和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尤其是对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物业管理创优工作其实就是一个与品牌物业相互交流和学习的重要支点,也是自身检测的重要方式。所以,对于我开物人来说,在物业管理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时刻树立忧患意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想方设法推进自身管理上的专业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逐步建立自身在物业管理中的优势或强势。
  
  另外物业管理项目创优还有几个重要意义:
  
  (1)提高物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各项服务工作的快速开展。这也是开展物业管理创优最重要的意义之一。创优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查找问题,不断规范管理的过程。通过创优,能够让我们参照行业标准,然后对照实际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具体环节,进行逐项测评。管理工作的一些不规范和不科学的环节在创优中逐步显现,这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创优给物业管理的具体操作提供了标准和规范,这不仅便于查找问题,而且还能够使出现的问题得到正确、恰当、科学地解决。
  
  (2)提升我公司在物业管理行业中的企业声誉和形象,为市场开拓提供砝码。物业管理创优是物业管理行业对我们的实际水平进行评定,其评定的结果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另外物业管理创优是一项系统工程,评定过程十分严格,程序十分规范,能够确保评定的公正性和可信度。因此,一旦创优通过,对物业管理企业的品牌提升将取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增强物业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声誉。
  
  虽然创优工作是繁杂的、辛苦的,但只要大家都坚定信念,认真把工作从细从小做起点滴不马虎,我们的创优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3)大家要全面了解物业管理创优工作,物业管理创优评审十分严格,它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考核。一方面是资料的准备,要求管理和操作资料完整、规范,管理有序,记载科学准确。从管理制度到操作程序,从质量标准体系到最原始的操作记录,每一项具体的工作都必须有资料予以支撑。另一方面就是现场准备,主要考察物业管理的实际情况,如设备的管理、消防管理的状况、环境维护的状况。物业管理创优考评体系统包括9个大项,涵盖基础管理、房屋管理、设备及公共设施管理、消防管理、环境管理等。
  
  (4)、创优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上面已经讲到,物业创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资料的准备,二是现场的准备。现场准备95%的工作是由一线同事完成和落实的,而资料的准备是建立在现场的基础上的,并且有些资料如原始记录还是由一线员工去完成的。所以就要求每一位员工要重视该工作,每一位员工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创优的具体工作中来,因为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通过创优,能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的现状与品牌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差距,并能从中认识到产生差距的原因。物业管理是一项技术性要求较高的行业,技术性必定要求专业性,如专业设备的管理的维护、消防的管理、环境的监控、景观的布置等。创优能让大家了解到在专业化程度上的一些差距,这些差距也是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突破口。对于创优也同样是各位同事学习和自身提高的一个良好机会,希望各位同事都能把握契机,把自己树造成一个物业管理合格人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