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冷静面对经济低迷市场 坚定寻求企业发展机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4:36

一场发端于华尔街“次贷衍生”的金融海啸漫卷着全球。无论你是不是金融业内的人士,金融危机所波及的各个行业,让人无法回避、息息相关。

美国国会无奈批准投入巨额资金展开“救市”;欧、亚世界各国纷纷使出各种招数,力挽对这一事态正在漫延的紧张局势;我国政府也出台了“扩大内需,稳定发展”的多项应对措施。

这场世界经济危机还没见底;加之受国内经济周期调整的影响,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可能突出的格局下,面对市场经济将持续低迷的现况,是对每一个企业的维持、生存与发展的严峻考验。

物业服务管理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收入微薄、经济基础甚差的行业。随着物价不断的上涨、企业在执行《物权法》、实施《劳动合同法》以来,物业服务行业已经受了收费相对锐减,而用工成本骤增的双重压力,艰难的度过了2008年这不平凡的一年。

新年伊始,2009年是世界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苏复的一年。这对物业服务行业来说,无异是雪上加霜。我们如何同其它社会各界一起,谋求生存与发展共度难关,是摆在企业领导与全体员工面前共同关注的课题。

湖北楚世家物业管理公司的总经理,胡圣敏先生以其管理者敏锐的洞察力,早在08年春夏之交,对以上形势就提出预警,并多次在企业办公会议上提出:“精细服务创品牌,拓宽服务求发展”的企业决策。

笔者针对当前局势及企业发展的方针,以《冷静面对经济低迷市场,坚定寻求企业发展机遇》为题,谈几点自已的认识。

一、树立科学发展观,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材
党的十七大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新时期建设的指导方针,指明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明确方向。它是改革开放30年成绩的总结,也是邓小平同志“科学就是生产力”理论的延续与发展。

物业服务行业是一个新型的行业,其劳动密集型的现况尚处初级阶段,如何向技术密集型转变?需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不断努力实现。然而,物业服务企业不是“高尖端产品”的生产企业,怎样结合行业特点认识“科学发展观”,需要突破自我思想局限。

一般谈及“科学”让人联想到的是“卫星上天,飞船太空漫游”等高科技水平的应用,而联系到自身日常工作,对“科学”会感到“望尘莫及、高不可攀”。我认为这是把“高尖端科学技术”与“科学发展观”相互混淆而造成的不正确认识。我们要走出这一误区,努力学习,发挥自己在工作中的潜能,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创行业一流的水平。

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就是说在每一个行业(岗位)都有可能做出尖端水平的业绩。综合业绩能稳定与提高,创立的是行业品牌,优良的品牌能得到公众的认同,展现的就是“科学”的内涵。

树立“科学发展观”需要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事物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的业主在学习,企业的高层领导在学习,我们的管理干部和员工也要与时俱进的加强学习。不学习就会落后!学习是增长知识的起点,实践是检验知识的标尺。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的转换中,才能使个人素质得到提高。

湖北楚世家物业公司,重视对员工素质的培养,历来实行规范的企业培训计划,对新老员工进行理论的、实践的培训。企业决策领导之所以重视这项工作,是充分意识到:企业要健康发展,必须获得强大、优秀的人力资源,提高团队高素质的管理水平。

当今是知识经济时代,也是管理的创新和创新的管理的时代。这都需要学习知识理论;训练服务与管理的才能和技巧;以超前的服务与管理意识为企业注入发展的活力。

二、深化管理,打造行业品牌
湖北楚世家物业,是业内首家推行ISO质量管理体系的企业。十多年来,已构成了企业内部的管理优势。随着企业的发展及ISO国际标准化2008新版的实施,我们要不断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认真贯彻到每一个执行部门和实施岗位,明确责任工作制;主管部门要进行及时的监督检查,并跟踪到位,确保企业方针目标的实现。

完善的管理制度、系统的操作程序、严格的过程控制、完整的质量标准是打造企业品牌的先决条件。

物业服务行业产品,按ISO国际质量标准的定义:“服务就是产品”。但这一产品不同于工业企业生产的,同一规格、型号,可查验的产品。物业服务的产品突出的特点是:“易逝性、时效性和不能储存性”。其品质的好坏很难找到客观衡量的标准,主要来自我们服务的对象(业主)对其服务的感觉。如果我们明确的服务承诺做得好、做得细,得到业主认同,使业主对我们的服务产生一种依赖和信任,不管在什么场合,提到我们的服务工作,都赞美三分!这样,企业的品牌形象就迈向了市场。

企业要生存,要赢得先机,争取回报,重要的应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工作维护企业品牌;也要勤奋工作创建企业品牌。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在经济低迷的时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把握自己的优势,就能冷静面对各种环境,寻求企业发展机遇。

三、诚信服务,拓展市场
诚信服务是我们楚世家物业的服务宗旨。近几年,企业大力推行“感恩服务”的理念,其实质,是在“诚信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升化创新的服务观念。

湖北楚世家物业公司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文化墙上镶嵌着几行金色的大字,表达他们的心声:

楚世家物业做您世代管家

我们怀着一颗感受恩的心

感谢尊贵业主客户给予我们服务的机缘

楚世家物业与您携手共创锦绣前程

每日清晨、朝阳升起,路过楚世家早训场地都能看到:员工在团体列队集训中,把《感恩的心》用手语表达的舞姿;也能听到:《团结就是力量》这首在艰难的战争年代走向胜利,建设新中国,雄壮有力的革命歌曲。

楚世家物业从建设感恩文化入手,把《诚信服务》提升到《感恩服务》高度,营造了和谐发展氛围。沟通·理解·和谐·共赢是物业人与业主往来的一道桥梁。

有人会问,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美德。父母养育我们成人,儿女孝敬父母是一种感恩;业主是企业的衣食父母,企业提拱优质的服务也是一种感恩。再具体说企业《感恩服务》的理念,笔者认为:“感恩是将人与人、人与企业、人与社会的关系溶缩到一种血缘亲情的境界。感恩是进入这一境界由然而生的一种责任。在这种责任感的支配下,所做的精细付出与回报,就构成了企业《感恩服务》的理念”。

物业服务依据管理项目的合约,用心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以诚挚的态度接受业主的监督;以务实的行动加速服务的效率。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声誉,为拓展物业服务的边际效益打下了基础。

我们公司正在试运行的《家政特约服务中心》适应了当前形势的需要。物业服务行业实现从传统的服务管理型走向多元化,是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趋势。

利用物业服务区域内的各种资源,挖掘边际效益。要用心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主动关心业主,发挥物业服务的专业优势。开展家政、中介、商贸、信息等方便业主和个性化特约服务,前景广阔,大有所为。

物业无小事,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做精、做细,获得客户的满意与认可,为拓展市场,谋求企业发展添加活力。

在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以提高素质管理水平,打造企业品牌、更新服务理念,拓展多元化业务,增强企业规避风险的能力势在必行。

以上几点粗浅的认识,难免偏颇、论述不足,望大家多加指评,在此仅作抛砖引玉,吸引全体同仁更多的关注国际金融的变化;积极投入到企业建设的大讨论,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寻求企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