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创新的思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7:13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创新必须基于物业管理主体、物业管理的客体,与外部环境之间建立积极的、规范的、完备的关系的条件下,在企业与外部之间形成对社会承诺和公众评估机制。

  1、建立物业管理行业的信誉评价机制。通过物业管理企业的承诺,对最基本的服务项目建立服务基本标准,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行业工作规范;通过行业考核,核定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等级;通过行业评价,使消费者有对物业管理公司横向比较和选择的条件。逐步建设有利于物业行业竞争的规则,改变不作为的物业企业不能被“清场”的情况。

  2、物业管理企业要实现承诺到户。对不兑现承诺、工作效率低下者,形成及时调换机制,把物业服务作为一种垄断的现象通过制度予以杜绝,实行承诺到户的基础是服务价格的公开化,公开的价格有利于公开的竞争,也有利于公开的接受公众评价。

  3、建立适合物业市场需要的虚拟组织。做到:功能特点专业化,存在形式离散化,运作方式合作化。突破企业有形界限,通过对外部资源整合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实行物业服务社会化,增加收入,提高工作效率,扩大企业影响,占领更大市场,形成企业优势。

  4、建立物业服务价格分离制度。对住宅小区的多数基本项目,实现低价统一收费,对个别服务项目,实行区域内业主自主买服务的新机制,而且要求基本项目不赢利,服务项目才盈利的价格形式,做到低费高效,专项服务专项收费。

  5、通过网络建设智能化管理。通过智能化的配套设施实现物业管理的零打扰服务、三表远程抄送、消防自动控制、自动巡逻系统,停车场IC管理系统,使社区越来越多的体会智能的技术。建立“健康生存”的生活理念,健康生存应当是物业管理人建立的为行业整体利益着想的理念。为居民建造良好的环境。

  总之,建设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竞争机制、公开机制和评价机制,实施物业管理企业的不特定的企业规模、组织方式、服务类别以及服务质量监控,通过一系列的物业管理的变革和创新,就可以发挥物业管理的社会功能,创造物业管理的最佳业绩,实现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居住水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