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6:50



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一、房地产业的概念

狭义的房地产业是指专门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行业。它的业务主要有两大类:

一类是从事城市房地产开发和交易的。另一类是从事开发经营成片土地的,简称成片开发。广义的房地产业应该包含从事城乡土地、房屋的开发、利用、经营、服务、管理、保护的各种业务活动。

二、房地产业的地位和作用 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和作用主要体现在它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上。

1、基础性

土地的开发和利用为人类提供着生存、发展的基础性物质条件。土地的开发利用是大有可为的事业。唯物主义认为,满足衣、食、住、行等项需要是人们从事生产活动和社会活动的起点。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居者有其屋的基本要求,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2、先导性

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广义房地产业的发展,为农业、工业、商业、运输业等国民经济基本行业的繁荣发展提供着先导性物质条件。为扩大对外开放、吸收利用外资创造着良好的经济环境。特别要指出的是,在我国现阶段,大力发展普通住宅建设,将成为国民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总之,国家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都离不开房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