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鹰扬重庆小天鹅火锅有限公司与新时代集团公司房屋拆迁非诉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6:08
2003年5月,甘军律师接受了张某委托,代理其任董事长的西安鹰扬重庆小天鹅火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扬公司)与新时代集团公司的房屋拆迁案。当时事实状况为,被拆迁的房屋位于现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即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该拆迁项目是西安市著名的曲江大开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拆迁项目进行的好坏对于整个曲江大开发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鹰扬公司租赁新时代集团公司房屋进行经营,遇曲江有关政府部门对房屋拆迁,但新时代集团公司对鹰扬公司不予补偿。

甘军律师接受该案以后,仔细研究了该案的具体情况,并对各方的基本情况都加以分析,深入到相关的机关与单位了解了相关信息。最终,依照法律规定向相关拆迁部门提出了如下意见:

根据《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27条:“拆迁租赁房屋,被拆迁人与房屋承租人解除租赁关系的,或者拆迁人对房屋承租人进行安置的,拆迁人对被拆迁人给予补偿。被拆迁人与房屋承租人对解除租赁关系达不成协议的,拆迁人应当对被拆迁人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产权调换的房屋由原房屋承租人承租,被拆迁人应当与原房屋承租人重新订立房屋租赁合同。” 的规定,如果拆迁部门与新时代公司达成货币补偿的拆迁协议,则(1)新时代集团公司必须要和鹰扬公司达成解除租赁合同的补偿协议(2)或者拆迁部门与我公司须达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否则在此次拆迁中拆迁部门只能用房屋产权调换方式对新时代集团公司进行拆迁安置,以保障鹰扬公司合法的租赁关系能够继续存在。同时,甘军律师还向西安市有关拆迁安置办公室提交了仲裁申请,并把有关问题提交相关部门。


在甘军律师的运作之下,最终,鹰扬公司和新时代集团公司及曲江相关部门的三方谈判,达成了补偿鹰扬公司的协议,使鹰扬公司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以上内容属实,相关细节因涉及商业秘密故不适合发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