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公司 >> 建筑工程公司资质 >> 什么情况下应当撤销建筑业企业资质

什么情况下应当撤销建筑业企业资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8 09:14:11

公司

  1、什么情况资质许可机关应当撤销建筑业企业资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当撤销建筑业企业资质:(一)资质许可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准予资质许可的;(二)超越法定职权准予资质许可的;(三)违反法定程序准予资质许可的;(四)对不符合资质标准条件的申请企业准予资质许可的;(五)依法可以撤销资质许可的其他情形。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资质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

  2、 什么情况资质许可机关应当注销建筑业企业资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当依法注销建筑业企业资质,并向社会公布其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作废,企业应当及时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交回资质许可机关:(一)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依法申请延续的;(二)企业依法终止的;(三)资质证书依法被撤回、撤销或吊销的;(四)企业提出注销申请的;(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注销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其他情形。

  3、资质被撤回的企业,是否可以再次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

  被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可以在资质被撤回后3个月内,向资质许可机关提出核定低于原等级同类别资质的申请。逾期不申请的,从最低等级资质申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