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公司 >> 建筑工程公司资质 >> 公司要到哪里去申请资质?

公司要到哪里去申请资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8 09:14:11

  1、公司要到哪里去申请资质?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及其所属各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所属各公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直接监管的建筑企业及其下属一层级的企业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申请;其他企业,向其工商营业执照注册住所所在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提出申请。

  2、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直接监管的建筑企业有哪些?

  共计12家,分别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4、申请资质除网上申报外,还要提供书面资料么?

  需要,具体要求请参阅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网站(www.bjjs.gov.cn)操作指南栏目。

  5、企业只能从最低等级开始申请资质吗?

  新设立企业只能从最低等级申请,但涉及企业重组、合并、分立、等情况的,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建设工程企业发生重组、合并、分立等情况资质核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建市【2014】79号)文件的规定办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