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室内环境中污染的主要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58



室内环境中污染的主要来源

室内装饰材料污染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方面。室内装饰用的油漆、胶合板、刨花板、内墙涂料等均含有甲醛、苯等有机物质,还有建筑材料中的放射性物质,都具有相当的致癌性。国家卫生、建设和环保部门曾经进行过一次室内装饰材料抽查,结果发现具有毒气污染的材料占68%。这些材料一旦进入居室,将会引发包括呼吸道、消化道、神经内科、视力、视觉、高血压等30多种疾病。而且,这些有害气体在室内的释放期比较长,日本横宾国立大学研究表明,室内甲醛的释放期为3~15年!

  建筑物自身的污染。一是在墙体施工中为了加快混凝土的凝固速度和冬季施工防冻,加入了高碱混凝土膨胀剂和含尿素的混凝土防冻剂。建筑物投入使用后,随着环境因素的变化,特别是夏季气温升高,从墙体中缓慢释放出有毒气体,造成室内空气中氨浓度严重超标。二是在建筑中使用的石材、砌块、水泥中的放射性物质超标,造成室内放射性污染。

  室内家具造成的污染。家具是家庭和写字楼内的重要用品,也是室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提供的资料说明,由于家具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目前家庭和写字楼中继建筑污染、装饰装修污染之后的第三大污染源。

  由于大量使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产生的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电磁污染、紫外线辐射等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尤其是在空调房间里,由于人体、室内空气和空调机在室内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容易使房间中的细菌、病毒、霉菌等微生物大量繁衍。

室内环境中污染的主要来源 室内环境中污染的主要来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