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警惕“隐形杀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19

近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推荐清除室内装修污染的室内建筑空气净化产品—“亚都装修卫士2801”,希望能够通过此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技术成果的普及治理装修空气污染。与会专家在会议上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告,室内装修污染所产生的甲醛为确定致癌物质,在进入春夏季高温天气之际,甲醛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20%至30%,防治室内装修污染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据了解,近年装修污染恶性伤害案件频频发生,已严重影响到民众生活,加强治理刻不容缓。有关数据表明,经各种大芯板、胶合板、复合地板、油漆和涂料装饰过的房间甲醛、苯、氨等挥发性化学物质高达100多种,其中危害最为严重的又以甲醛为首。甲醛,又称蚁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可以经过呼吸道被人体吸收,主要用于生产树脂,而这些树脂常常被用作木材产品、纸浆、纸张、玻璃纤维和岩石纤维的粘合剂,成为一种在装修材料中长期散发的有害物质。在甲醛浓度高的居室中有明显刺激性气味,可导致流泪、头晕、头痛、乏力、视物模糊等症状,较重者可有持续咳嗽、声音嘶哑、胸痛、呼吸困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