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合同 >> 正文

房屋装修有诀窍 先签合同后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9:49

  每到春天装修旺季,由于装修业主太多,装修公司往往忙不过来,容易出现延长工期、装修质量打折扣等问题。崇川区消协公布一项统计数据:2月10日至20日十天内,辖区总计接到房屋装修类投诉5起,均是反映未按约定及时开工。

  消协建议,为保证房屋装修质量,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业主宜事先与装修公司签订好装修合同,并订立交工时间表,详细列出工程进度,并约定违约责任和赔偿方案。

  此外,业主和装修公司明确装修材料的品牌、规格和数量,以及业主阶段验收的权利。对于管线工程和结构工程等隐性工程,消协建议业主须在装饰面封闭前就认真验收,待验收合格且业主签字后,方可进行后续施工。

  工程竣工验收时,业主应对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增减项目进行测量和核实,并与装修合同和图纸仔细核对。如发现项目未能全部完成或装修未达到预期效果,还就此与装修方交涉,切勿未细查前就草率签字同意验收合格。为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利益,业主最好在验收完成后,与装修公司签订保修协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