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居室装潢当心进入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41

读者金女士来信说,日前她开始装修住房,亲朋好友中给她出主意的不少,有的建议用某某品牌的涂料,有的说用产于某地的石材装饰很好看,也有的认为要装各种各样的灯房间才大气漂亮。她有点无所适从,希望了解居室装潢应注意哪些问题。

  装修新居是一件大事,人们通常都会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爱好来制订装修方案,各种装潢风格和材料的选用见仁见智,但家装专家提醒,一般家庭在装修时,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环保、简洁和实用,因为这三个方面对居住人有着最重要和直接的影响。以地板为例,虽然有些地板标明是环保产品,但经严格检测后环保指标或其他质量指标未必都达标。为稳妥起见,装修居室不妨可考虑以使用实木地板和水性涂料为主。选择灯光要适量,灯太多、光太强会造成光污染,反而破坏了预想的效果,而且还不节能。选各种材料时要留意购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价格虽然会高一点,但质量可以保证。

  本报记者李颂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