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未来厨房新境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52


  随着生活品质提升,在国内纵使烹调炒菜的方式尚未全面改变,但是把厨房建筑在边角落的做法已经逐渐减少,开放式的设计让我们更加重视厨房。

  厨房不再只是厨房

  渐渐地大家开始谈论厨房空间的流行趋势。通常只要空间稍大,开放式的厨房将会使整个家的设计风格更为整体一致,那么厨房看起来也就不再像厨房了。说厨房不再像厨房,指的是相较于国人传统中对于厨房的处置方式只重其功能而言。一般来说,在家具里的流行趋势,过个两三年就会转移到厨具用品上面,同样的近年在家具家饰上流行的极简风,也大大地反映到厨具、橱柜的设计上,从材质乃至设计感的呈现,都是让厨房不再只是烹饪调理场所的原因。宽敞的空间、通风、明亮,设备专业,几乎是现代厨房共同讲究的重点。

  以金属材质为主体的厨房情境

  以往二十世纪时的厨房,所表现出来的厨房设计大多是以传统为主,而在今年的厨具流行中,有多家领导市场的厨具厂商推出以金属材质为主体的厨房,来取代传统的厨房形式。如果仔细研究其所使用的原料,则有不锈钢、铝料以及造型玻璃等,尤其铝制的长把手在今年特别流行。简洁利落的表面,都为今年的厨房添加一份前卫的专业现代感及高科技感。

  多功能的橱柜设计

  从橱柜的多功能收纳设备,可以看出来厨房的设计方向是要能够符合使用者对厨房的多功能需求的。将柜体的范围加大,并且抽屉中的收纳格,都可以依使用者的习惯变动。可移动式的橱柜架,使用便利的转角拉篮,另外有可升降的吸油烟机等,则可更方便地将各种功能的设备融入橱柜中。

  新式面板的开发

  为了能提供未来厨房的多样化,厂商以不遗余力地开发新的面板,以便符合新式的设计,除了以往常见的松、枫、樱桃、橡以外,新的面板如轮廓明显的雾面处理的黑色面板、原始粗面的石材、高分子聚合物、镜面树脂板以及高科技感的铝面板,也都被大量的使用,足以为厨房增加丰富的表情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