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陶瓷砖新国标将于九月实施 划分为9个档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49


从淄博市质检所获悉,自2006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陶瓷砖新国标。新陶瓷砖国家标准实施后,原陶瓷砖国家标准和《陶瓷砖试验方法》1999版废止。

淄博市质检所工作人员还介绍,跟原国标不同的是,陶瓷砖新国标按工艺成型方法和吸水率高低划分为9个档次。吸水率反映了陶瓷砖的材质和性能,成型方法体现了工艺特点,两者较全面地表明了砖的本质特征。这种科学的分类将取代我国以往产品名目不统一的混乱局面。例如,瓷质砖在我国有玻化砖、耐磨砖、石英砖、全瓷砖等若干个名称,这种“一砖多名”的混乱局面使得广大消费者和装潢施工单位无所适从,不知道这些砖有哪些差异,铺设在什么地方最合适。

工作人员认为,陶瓷砖新国标实施后,更加方便了消费者:消费者可以十分方便地通过陶瓷砖包装上的标准了解其砖面的外观特征。比如可通过陶瓷砖包装上的标识了解陶瓷砖是有釉面还是无釉面,是平面图案还是立体图案。根据抗冻性能和吸水率高低的不同,北方地区的外墙陶瓷砖可选用抗冻性能高、吸水率较低的砖,南方地区可选用吸水率较高的外墙砖。根据地砖耐磨等级,l级砖一般适用于卧室或卫生间的地面;2级砖一般适用于起居室;3级砖一般适用于厨房、客厅、走廊、阳台;4级砖一般适用于来往行人较多的饭店、旅馆、商店和展览馆;5级砖一般适用于过往行人很多的公共场所,如机场大厅、商务中心、旅馆门厅、公共过道、工业应用场所等。消费者可根据不同要求选择不同的陶瓷砖。

此外,陶瓷砖“新国标”的实施,对于规范建陶市场、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利益等方面起到很有力的促进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