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劳芬神话在一瞬间破灭 消费者自省时刻到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28

劳芬,英文名laufen,号称总部设于瑞士,占瑞士洁具市场份额超过80%,是欧洲“高级住宅和酒店的首选产品”。
  在北京,劳芬同样不同凡响。它的销售点总是装修得富丽堂皇,价格标得跟“天价”似的,散发着高尚气息;它提供给消费者的宣传品印得异常精致,一款款产品显得纯洁无瑕,让人觉得它高贵无比;它在北京市场的经营者是位中年女士,有“铁女人”之称,靠着她个人的市场拓展能力,把劳芬品牌打进了一个又一个高档住宅和工程项目。
  劳芬,一直在构筑着一个奢华品牌的高品质神话,那位北京女老板甚至发出这样的豪言:我们不需要宣传也卖得很好,一般的消费者根本消费不起我们的品牌!
  然而,这个“劳芬神话”的破灭,竟然就在一瞬间。
  前不久,中消协发布的一纸对比试验报告让劳芬这个高傲的洋品牌名声扫地:在对65个牌号节水型坐便器的测试比较中,售价12405元的劳芬牌坐便器性能远远低于仅售780元的益高牌国产坐便器!在与多个洋品牌的对比中,价格最高的劳芬坐便器的节水性能和冲净性能指标竟然垫了底。
  不过,劳芬那一次还是合格的,过关了。逃过一劫的劳芬还没有回过神儿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对多个洋品牌进行的冲净率对比检测报告显示,标价高达1.6万元的劳芬一款坐便器的冲净率达不到国家规定指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的劣质产品,勒令其退出市场!
  无论你把产品做得多漂亮,无论你在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中将这个品牌包装得多高档,作为坐便器,冲不干净,总会让人觉得恶心,如果再联想起这个“脏东西”是花了几千上万元买来的,就更加心中不平了。这样的产品,这样的品牌,连合格都做不到,还谈什么高档?
  中国人长期以来喜欢崇洋媚外,正是这种心态助长了众多家居品牌取个洋名、注册个洋商标、编个洋产地,以博取消费者欢心。尽管那么多的品牌都已经将生产基地搬到了中国,利用中国便宜的地价和劳动力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却仍有不少在标榜自己是“正宗”洋血统。长此以往,恐怕连经营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卖的产品到底来自何处了。
  “劳芬神话”破灭了,还可能有更多的新神话诞生。惟有消费者,是该到自省的时候了。
  作者:吴厚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