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小贴士:瓷砖使用不当会造成光污染危害角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7


瓷砖使用不当会造成光污染?您可能是第一次听说。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上海装饰装修协会官方我爱我家网站提醒广大市民,家庭装修使用的瓷砖最好选择亚光砖,书房和儿童房间最好用地板代替地砖,家中尽量开小灯并且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有关眼科专家介绍,视环境中的光污染大致可分为三种:一是室外视环境污染,如建筑物反光外墙;二是室内视环境污染,如室内装修;三是局部视环境污染,如书本纸张等。科学测定发现,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80%,镜面玻璃的光反射系数为82%—88%,白瓷砖装修的光滑墙壁、地面和洁白纸张光反射系数高达90%,这个数值大大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

专家指出,光污染可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官细胞功能的发挥,引起视疲劳和视力下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