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宁静而质朴的家饰 营造夏日的清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00:39

 
  喝一杯绿茶,捧一本能让自己静静看完的书……或者,在某个夏日,把家变得很宁静。

  淡褐色的简约隔柜将卧室空间隔开,既有古朴的风韵,又能产生通透的感觉。从极简造型的装饰瓷器到床饰,整个居室选择白色来营造宁静的氛围,只用一点巧妙的冷色蓝点缀——轻纱布艺在天蓝色琉璃饰品若隐若现的纹路衬托下,格外轻盈。

  夏日居室就像一幅画,画满了并不一定好看,而留白是需要足够勇气的——整个空间只留下了直线造型的藤木屏风营造的朴素幽雅,以及单人沙发营造的悠然自得。即使低垂的窗帘挡住了落地窗外的阳光,也并不会感觉压抑。

  夏日拒绝深色调?答案当然是:不!试着将房间中的一面墙壁贴上深色系的壁纸,深色墙壁为房间带来的纵深视觉效果,会令夏日的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之后,再用简约的白色木质餐椅去扩展空间,加之餐桌上亮褐色的造型简约的瓷花瓶点缀,餐厅将呈现出不一样的凉爽氛围。

  深褐色床头与深蓝色床饰背后,仿照东南亚风情百叶窗设计的墙壁,为夏日留下了浓浓的神秘幽静。白色床头柜与台灯的纯净优雅与之相望,这一切,仿若杜拉斯笔下的情人,仿佛要将近在咫尺的喧嚣就此隔绝,只剩下风吹来的凉爽与光影下的幽深。

  卫浴间的清凉打造并非难事。炎炎夏日,瓷砖无疑是最具清凉感的装饰材料。墙壁选择的瓷砖充满了返璞归真的色彩和纹理,宽大的洗手池简约大方,与国画混搭,营造出些许中式古韵,卫浴间也可以达到宁静致远的效果。

  质朴的自然本色,结合陶器特有的泥土芬芳,整个居室会立刻回归到最纯朴的质感。绿色植物从质朴中延伸开来,仿佛时刻飘散着阵阵清新的幽香,令人不禁憧憬某个雨后的夏日,刚刚浮出的艳阳和葡萄园中的一片新鲜与清润。

  生活在都市的快节奏里,日程表写得满满当当,家中的一幅画可能是获取夏日宁静的心灵指针。安静理性的浅灰色调,简约风格的装饰画,与同色调的大理石质地台灯相呼应——轻盈却不轻佻,在夏日艳阳下营造出清冷的优雅与一份静谧的心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