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消费者如何买好全装修房 三阶段加以控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58
买全装修房,对从未涉足楼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难题。因为,时下的全装修房良莠难分,价格不一,而且并非同一价格就同一质量。那么,购房者应如何识别良莠呢?

我们可以分三个阶段加以控制:

看房阶段

你应该找一些品牌佳、信誉好、实力强的企业开发楼盘,他们的全装修质量和售后服务都能得以保障。

在选定自己买房面积的基础上,看看他们的样板房格局是否符合你家的生活习惯,并仔细询问全装修房的装修内容、建材用料质材、配套设施的品牌和生产企业(如洁具)、有否随房奉送的生活设施品牌和生产企业(如电器用品、家具等)、每平方米的装修标准,以及菜单选择的种类等。

了解装修的施工单位、如何体现签订购房合同中的装修部分及售后维修服务情况等。

签订合同

作为商品房的预售合同附件,将全装修的内容、建材用料的质材标准、数据、质量、工艺,以及菜单选择标准等具体落实在合同上。

约定全装修的方式,写明是开发商自制装修,还是开发商指定装修公司,以及具体设施售后维修的保修期(应以交房日期为准)、保修范围和服务细则。

商品房的预售合同的附件中,应明确交房标准,并附有装修设计图纸,以备方便验收和维修。

合同应明确全装修部分的违约方,如装修部分由开发商指定装修公司负责,那么装修标准或质量违约,应明确由开发商或是装修方负责维修、赔偿。

开具含有装修费用(注明)的一张购房发票。

验收阶段

验收时应对照合同对装修部分设施的品牌、型号、质量、标准逐一进行检查和试用,并与样板房进行对照,不得低于样板房标准(样板房不得在交房前拆除),如不符要求和标准的当即予以指出或更换。

销售房价应含毛坯房价格和装修价格两部分,开发企业不得另行收取装修费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