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专家教你选好房子:到售楼部看厕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6

  对每个购房者而言,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售楼部。怎么去看房?到售楼部去看什么?要了解哪些东西呢?

  如何去看房?

  看房、首先要选择交通工具。一般人很容易好无思考地就选择自己开车去,这是一大忌。应该首选公交车,其次是出租车。乘坐公交车不仅可以对沿途各类设施有一个非常感性的认识,同时可以根据乘客的上下车情况了解沿途的繁华程度和人员状况构成。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出政府对这一区域内市政建设的投资力度。城市住宅是依赖周边设施生存,详细了解楼盘周边环境就如同了解自己的生存条件一样重要。打车可以从司机对这一区域的熟悉程度,来大概判断一下楼盘所在位置的社区成熟度和居民的生活水平,想象一下你将来的所处环境、周围是什么样的邻居。如果自己开车去,则很难搜集到这些必须的情报。而这些情报又是你判断楼盘价格的最基本要素之一。

  在售楼部能了解什么?

  到了售楼部,很多人又是在好无思考的情况下被热情地迎了进去,开始听取楼盘讲解,这又是一大忌。这等同于你把买房的主动权拱手让给了对方,因为,您对楼盘的认识不是通过自己的眼里认识,而是通过别人的嘴来认识。你怎么可能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呢。那么,如何通过自己的眼来认识这个楼盘呢?要认识这个楼盘首先要认识一下这个楼盘是什么人开发的,因为,不同类型的人所建造的楼盘是不一样的。

  (1)通过售楼部判断开发商的类型。

  开发商既然要特意建造或装修一个售楼部,本身就是希望售楼部这个建筑物向顾客传达某种信息,这种信息当然是要传达给这一楼盘的基本客户群。你在获得这个信息的时候,不仅思考这个楼盘是否适合自己,也同时在判断这个开发商的类型。

  所以,到了售楼部不要急于进去,先看看售楼部的施工质量,所用材料,与周围其他建筑比较比较。然后再进去,进去之后不要急于听解说,自己先感觉一下售楼大厅内的气氛,看看里边的设施设备,装修装饰等等。对售楼部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后,可以参照下表判断一下开发商的类型。

  了解了开发商的类型,这个楼盘是否适合自己,对于1年或2年后出来的房子是个什么样子,性价比的高低,你大概在心里上也就有了一个比较性的认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