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国庆期间选购住房 即便房价再涨也不宜仓促决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3

  十一黄金周是一个购房的黄金时期,很多购房者会利用长假精挑细选自己心仪的房子,各个楼盘也推出了程度不等的优惠活动,吸引买房者的光顾,那么,在买房的必需性和节日的催动作用下,如何才能理性的买到合适的房子呢?


  房价再涨也不适宜快速决断


  国庆节里有了比平时多的时间,很多市民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看房子,各个楼盘也适时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买房者的光顾。但如果在短短的几天里就做出决断,毕竟有些仓促,买房是个多方打听和权衡的事情,远不是几天时间就能摸清楚的,因此,稳妥的选择和挑剔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在目前房价不断上涨的现实下,很多买房者生怕迟几天,价格就会更贵,如果按照这种心理买房,很有可能遭遇象常先生一样的不幸。


  记者近日认识的一位常先生,就是因为选房太仓促被套住了。常先生看中了A公司在南郊丈八南路的一楼盘,在了解了短短的四天时间后,就交了5万元的大定,把钱交了之后,才了解到该楼盘正准备卖给B公司,常先生慌了,就问原来的销售员会不会出现什么变故?销售员说不要紧,楼盘被卖了不会影响到定金,B公司会妥善处理的。谁知道过了将近一个月后,B公司并不承认常先生原来的大定,而A公司也称现在公司很困难,没有钱可退,让常先生等一等。常先生的遭遇就是因为看到今年房价涨的太快,几乎一天一个价,因此选择的时候过于仓促,没有了解开发商以及与其合作的合作伙伴的情况。


  大区域再好也要注重小环境


  西安的楼盘布局经常被划分为城南、城北、城东、城西、曲江、长安等几大区域,这种楼市大区域的划分是历史习惯的延续和楼盘布局多少的界定结果,自有它的道理。比如说城南,完善的城市生活配套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多年来人们对城南的印象,它在餐饮娱乐、超市、医院、酒店等方面的数量远高于其他区域,做为成熟居住区域的首选,城南当之无愧。但具体到在一个社区,考虑到以后的生活,关注大区域不如注重小区域更为实在。


  这里的小区域包含两方面,一个是指楼盘所在的具体区域,也就是传统的地段论;一个是指楼盘内部。从自住的角度,选择房子应该选择繁华地段的楼盘,如果不属于繁华路段,选择的楼盘规模应该大于30万建面,因为大盘比小盘的抗风险能力要强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楼盘,相关的配套设施会比较完整,社区文化、物业管理 也都会相对好一些。 从投资的角度说,政府投入建设资金较多或者具有特殊经济、文化背景的区域,其楼盘发展潜力大;如果房产项目所在区域有良好的整体规划,并处于规划实施初期,该地区楼盘升值的可能性更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