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小户型地段放首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55

  近日,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对房产税征收话题的表态,西安楼市上纷纷推出小户型以吸引更多刚性购买客户。面对纷繁的小户型,消费者怎样才能买到满意的好房子呢?购买小户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城市核心投资自住两相宜

  虽为小户型,但还是要遵循一个恒久不变的基本原则,就是要把选好地段放在第一位。因为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好地段意味着好的商业氛围、好的交通条件。

  如果是以租赁为目的,还要看周围是否有大量的流动人口。一般的租客非常喜欢选择离工作地点近,上下班方便,商圈周边的小区。像位于高新区的尚品国际、唐沣国际、橡树街区、莱安逸境,南二环上的未来城、捷瑞公园首府等小户型,都是备受租赁市场欢迎的产品。

  倘若是自住型小户型,要考虑小区内或者附近的各种功能和设施配套,因为小户型空间不足所带来的生活缺憾需要从社区中弥补,例如:洗衣房、快餐店、广场、公园等公共设施,这样有更大的活动空间。资深策划专家刘为认为,有些小户型由于设计不合理,造成采光、通风不充分;有些房型卫生间狭小,甚至没有独立的厨房,居住起来既不舒适也不方便,很影响居住质量。

  了解房龄认准开发商很关键

  家住高新区的李永健说,自己这两年投资过两套小户型,去年已经出手卖掉了,但有一套房子没有赚到大钱。都怪自己当初没有经验,没有太在意房龄和土地年限问题,所以吃了亏。

  当初为了结婚,买了一个小户型的自住,想着以后买了大房子就把小房子卖掉。没想到交完定金签完合同就拿到了房产证,结果才知道开发商为了盘活资金,将烂尾楼改装成小户型公寓出售,因为烂尾时间太长,办好证的时候 楼龄只有20多年了,因为急用钱,就忍痛卖掉,以盘活买房的资金。因此他提醒,在购买小户型时,消费者要多加留意。

  业内人士王胜说,购买小户型,一定要问清楚土地年限,看土地证和预售证。如果是非住宅用地性质,就不能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建议大家最好买住宅用地建的小户型,最好也是具有口碑和实力强的开发商,这样的购买风险是最小的。像宏府嘉会广场、大唐西市的西市佳园组团、万达广场公寓等热销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细选房型异型空间不能要

  一般来说,小户型产品多为点式结构布局,建筑容积率都较高,小户型房子往往会遇到房型不规整或者一梯多户的现实状况。购房者在购买时最好能问清所购房子的朝向、光照时间、入户通风及隔音效果等问题。

  如果是居家多人居住,还要在户型的选择上多留意客厅与卧室的空间距离,洗手间与厨房、阳台等功能区。因为从日常的使用频率上来讲,这几个区域的使用频率更高,舒适度要求也更高。

  特别是厨房一定不要开放式厨房,毕竟中餐对厨房的独立性要求比较高,房屋采光力争要良好、日照充足,否则将影响居住者的舒适性。

  在面积的要求上,一居室面积不应小于20平方米;两居室面积在30至35平方米以上才好用,卫生间不应小于3平方米,厨房不应小于5平方米;另外,若能增加洗衣机、冰箱的专用放置空间,才有助于提高居住的舒适度。而在选择户型上要尽量方正,不要出现棱角、大梁和三角等异型空间,以免浪费过多面积。 本报记者 席智平投资多看品牌、精装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居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本报发起的万人置业调查问卷中,60%的购房者表示在购房时会选择知名品牌开发商建造的房子。由此可见,在房地产市场,“品牌”已经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认同,而影响小户型增值空间的除了地段外,主要还有品牌。对于投资者来说,品牌开发商的“品牌”已经为项目赋予了一定的保值和升值潜力,在投资小户型时,投资者应该多关注知名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

  精装房的热销也表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跟随楼市走入精装时代,无论是购房自住还是投资,精装房都有省时省力省心的优势,而在小户型的精装方面,更有开发商提出“拎包入住”的口号,不但完成基础的成品装修,还赠送家具、家电,让购房者尽享方便。在上海有投资者因无钱装修,直接把毛坯房出租,在西安也有购房者直接住进未装修的毛坯房。而精装房无疑将为投资者免去后顾之忧,收房后就可以轻松入住或者出租。本报记者 马丽浐灞水景社区生态宜居  随着城东区域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浐灞生态区的快速发展、纺织城改造开始动工以及地铁一号线的修建,城东正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度发展。和高新、城南等区域相比,浐灞地区以大盘居多,主打“水景牌”,营造浐灞大水大绿的优美生态环境。

  广厦水岸东方位于长乐路与咸宁路之间美丽浐河之滨,完整拥有2.6公里长的生态岸线暨滨河公园,以“自然河水景观”和“公园式居住”为主要特色。水岸东方三期“东岸”面积77-103平米均有;位于韩森寨的金茂紫庭,也有82平方米舒适两房供选择。城北区域繁华指日可见

  城北板块按照目前的划分,由经开、未央、大明宫三大板块组成。城北区可开发用地较多,丰富的土地存量、良好的区域环境及巨大的升值潜力,在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城北经过不断开发,在注重自然环境建设的同时,人文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交通道路也四通八达,加上马上就要通车的地铁二号线,无疑将对城北房价的整体提升产生巨大助推作用。

  海荣名城2期项目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九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正北门,西临文景大道和西安市政府北迁新址,东依638亩张家堡广场,北邻西安咸阳机场高速通道,紧邻地铁2号线城运公园站。二期小户型房有23、34、56平方米,随着市政府的北迁、地铁二号线的开通,以市政府为中心的金融商务中心的形成,该区域的繁华指日可见。同时位于该区域的汇通·太古城和首创国际城也有小户型供购房者选择。 本报记者 代东超实习记者 董佳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