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教你如何挑选中意的巧户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58

“买不买,看户型”,这句购房人奉为圭臬的话,无论楼市变迁到何年何月,它在购房人心中的地位也不会改变。那么,面对市场上的“千娇百媚”,如何挑选一套功能齐备、空间得当、使用便利的巧户型呢?

新松投资集团市场总监 陈宁

无论大户型,还是巧户型,好户型最关键在于不能浪费一寸土地;巧户型一定要功能齐全,能最有效率地利用空间。但房子的价值包括房价、户型、建筑、环境、社区、物业管理等,也包含区域、地段以及品牌等一系列因素,要综合起来考量,而非简单由户型决定。



炫特区销售总监 付群

在选择巧户型时,买房人应在具备经济实力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舒适度强的户型,满足居住的基本功能需求,这样可以多住几年,未来进行再交易也可卖个好价钱。这种户型的合理性表现为一般卫生间有4~5平方米,厨房也有3~5平方米,功能全,满足个人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

彩虹城负责人

购房前要“三思”,第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第二要从自己的切实需求出发,第三在户型上要注重功能分区明确、空间分隔整齐、动线合理科学,尽可能大面积地采光和通风,这样居住起来才会舒适。

橙色年代负责人

对于青年置业者来说,选择巧户型最根本的依据便是“个人实际需求”,家庭成员结构、未来家庭成员变化、工作生活区域,以及自己的实际支付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的结合点便是自己选择户型的最好根据,那些一味追求朝向、通透性的想法其实都是不可取的。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刘晓钟

选择小面积住宅切忌“攀比”,满足自己居住生活的切实需要才是关键,所以,住宅功能的重要性远大于单纯的面积大小;而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居住的舒适和细节,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选择过程。当然,关于朝向、平面布局、门窗的开启等具体环节也并非“视而不见”,只是一个“轻重缓急”问题。大家应该明白,买房子不可能做到一步到位,要对自己的今天有清醒认识,也要对自己的明天有充分的信心。

泰跃地产销售部经理 季满如

目前的紧凑型住宅普遍存在功能不足甚至功能缺失的问题,比如考虑了洗衣间却没有预留晾晒空间;储物空间不够用;厨房大都偏狭长,只能单面布置,造成空间利用率降低等,这就需要户型的技术创新。在选择户型时,要特别重视这些细节的配置。此外,社区的生活便利性,包括交通、购物、社区配套等环节都至关重要。

北京中原经纪有限公司策划及研究部总监 洪启明

最好的户型自然是独门独户,花园入户,有宽敞的玄关,大跨度的空间,灵活的空间布局,能够多面采光,坐北朝南,南北通透。

当然,在面积不大的巧户型中,最主要的还是在紧凑的空间里尽量满足更为丰富的住宅的各项功用性。如果一套住宅能尽可能多地满足以下要求,那它就不失为一套巧户型、好住宅:北侧电梯核,南侧主居所;玄关中央入,管井四周靠;客餐厨共享,卧室百家藏;空间有弹性,高度合理化;厚墙虽结实,梁柱也不差;呼吸有阳台,落地通风佳;南北能通透,采光自然佳;客餐卧厕厨,还能再多储;功能全具备,生活亦舒服。

资深购房人 张大雷

买房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千万别为买房把自己拖累了——不论买大房子还是小房子,这是最为关键的原则。在地段的选择上,不仅要考虑购房成本,更要测算未来的交通成本、生活成本和时间成本;与其一味东进,不如转而南行。另外,三口之家在购买巧户型时,子女一定还在幼年,建议事先考虑他们就学、就托问题。在室内部分,除了品评居室的功能性、舒适性之外,要详情\" target=\"_blank\">格外重视厅卧空间的比例、管道井的具体位置,这些细微之处都会对日后的居住产生不小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