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退房违约金的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13

  违约金是指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或者法律直接规定,一方当事人违约的,应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钱。违约金的程序是怎么样的呢?相关知识点如下。

  退房违约金的程序

  首先写一个《退房申请》,在写《退房申请》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要承担违约责任,如果要承担违约责任,一定要明确违约金的数额或者违约金的计算方法;

  其次,如果退房申请获得批准,和开发商签订《解除协议》,在《解除协议》中一要明确什么时候去房屋管理部门办理退房手续,二要明确什么时候退购房款,三要明确相应的违约责任;最后,在拿到退房款之前一定要保存好收据、合同等相关原件,以便发生纠纷时好维权。

  相关:

  购房者如何成功退房?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购房者的购房心理日趋成熟。随着房价日趋理性,购房者在购买的房产不符合当初的要求时,多数选择退房。买房的时候,销售小姐个个舌灿如花,如果您想退房,把人家进了口袋的佣金里再挖出来,那就等着遭冷遇吧。购房者如何成功退房,成了很多购房者的关心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