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预售商品房所有权归属于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30

  网友提问:预售商品房的所有权在什么条件下发生转移呢?如果购房者交纳了一定预付款,与开发商签订预售合同并到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但商品房还没有完工交付使用,这能说明购房者已取得房屋的所有权了吗?请详细说明,谢谢。

  王良斌律师回复:从法理上看,房屋所有权转移的前提应当首先有房,没有房屋便不存在所有权.当然实践中普遍存在预售房屋问题,在此情形下与购买现房相比,消费者确实承担一定的风险.如房屋质量问题、房屋规划的变更问题、房屋功能的缺失等。如果存在上述情况,消费者在房屋交接时就可能与开发商存在一定的纠纷,因此,许多学者都呼吁应当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取代目前的房屋预售制度。当然,就开发商而言,房屋预售制度可以适当地转嫁其销售风险,而对消费者而言却又不甚公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