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价过高风水不好买房十大不划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26

如今许多人买房已经不单是为解决“住”的问题了,随着手里的富余钱越来越多,为投资而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即使不为投资,作为消费额度最大、使用周期最长的“财产”,人们自然也希望房产能够保值。所以什么样的房子“最划算”才是购房时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本期本报特请来北京地产界十大评估师,从最专业的角度为购房者提示。
  
  不划算之1:区域发展无潜力
  
  判断一个楼盘是否有比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或者是较强的保值作用,很大程度上要看其所处区域的情况。
  
  1.区域交通的便利程度会影响到楼盘的投资价值。如果道路不畅通,交通情况欠优,且未来没有改变的趋势,就不具有优秀的投资和保值性。
  
  2.生活配套条件影响区域发展潜力。一个缺乏各种配套,生活不便利的区域也没有太强的投资价值。
  
  3.人文环境、自然环境若均无优势,安全系数不高,周边主体人口素质不高,会影响投资价值。
  
  4.区域需求不旺盛,楼盘开发供大于求,不仅不具投资价值,甚至有贬值的危险。
  
  评估师提示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副会长柴强
  
  一、作为投资或保值,所处区域都应具备:
  
  1.周边有发达的交通路网,但楼盘距离主干道应有适当的距离,保证出行方便的同时,远离噪音、汽车尾气的污染。
  
  2.周围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如商业、医疗、就学、娱乐等等。
  
  3.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景观,会对安全和舒适度有基本的保障。
  
  二、作为短期投资用,所处区域应具备:目前周围的环境和配套较差,但政府已经决定改造该地区或有比较大的发展机遇,拥有较强的发展潜力,这样的地区可以作为短期投资。
  
  三、有较大需求量的地区,可以作为长线投资用,像中关村、CBD、学校旁等人员密集的办公就业地,就拥有较好的长线投资条件,出租回报率会比较高。
  
  不划算之2:周边开发量不适度
  
  有的人认为,如果一个地区的楼盘特别少,就一定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其实情况并非如此。适度的开发量会对一个区域的发展起到拉动作用,有助于地区的成熟,比如齐全的配套、良好的环境等;而且适当的开发规模,也会使地区形成良好的竞争环境,比如降低价格、提高品质等,让购房人真正获利,这些都会直接提高楼盘的投资价值。
  
  开发量也要与地区的需求相匹配,超规模的开发如果与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脱节、与地区吸引住户的能力不匹配,超过地区的需求量,就会对投资产生不利影响。比如望京,配套设施严重不足,楼盘类型集中于住宅,数量又很多,目前的投资指数不高。
  
  评估师提示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主任叶剑平
  
  1.如果地区已经比较成熟,开发量较大,价格也抬到了一定的高度,就不具备太理想的投资价值,但有一定的保值功效。
  
  2.地区发展正处在起步阶段,但开发量已经不小,且土地存量较多,未来会有更多的楼盘入市,不太适合投资。
  
  3.地块成熟度高,但开发量小于需求量,土地的存量也不丰富,比如中关村,投资就会得到理想的收益。
  
  4.针对某一个项目,如果规模过大,供应量多,也不适合于投资。
  
  不划算之3:地价损失,房价不实
  
  一般房价是由土地价格、房屋建筑物建设成本和税费及开发商利润等三大部分构成的。其中土地价格中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开发费用和基础设施配套费用等。目前房屋的建设成本各地虽然存在一些差异,但是差别不大,房价的差异主要源自于土地价格的不同。
  
  在土地价格中土地出让金是由国家统一确定的,根据建筑物用途和使用年限的不同,土地出让金也不一样。不过,这一项在整体房价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一般在10%左右。
  
  目前在北京的房价中,土地开发费用和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占的比重较大。由于以往土地出让方式不同,使得开发商所获得的土地成本不尽相同,所以会出现在同一地段价格相差甚远的楼盘。不过,从今年开始,北京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已经开始划一,这一影响将会消除。
  
  评估师提示
  
  北京杜鸣估价师事务所董事长杜明
  
  1.商品房土地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即开始计算的,因此销售周期会对房产价值产生一定影响。不过,这种影响很小,一般在十年之内的都可以忽略不计。
  
  2.一般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办公类物业如写字楼、商铺等是50年。所以,不同用途的物业对土地使用年限的敏感度不同。
  
  3.购房者在购买房产时应注意审查土地使用证上标明的使用年限。
  
  不划算之4:硬件设施不匹配
  
  投资类物业对建筑硬件的要求很高,特别是对外墙、内部装修、大堂、卫星电视、通讯、光缆等外在品质方面,比一般住宅的要求更高,相对而言,对于绿地、规划等影响居住品质、舒适度的内在因素要求要低一些。由于长期投资一般是要使房子更容易出租,所以交通的便捷、生活配套与服务设施的完善是投资类物业必备的重要条件。
  
  一般评价一个楼盘的硬件优劣可以从交通是否方便、是否临街、各种配套设施是否完备、楼层与朝向、园林绿化、装修装饰材料、外墙、中央空调等方面进行考察。作为投资者,不能笼统地认为硬件设施越齐全、越豪华,这个楼盘的投资价值就越高;而要根据自己投资的价值取向对硬件设施进行敏感度的判断或者量化。敏感度是房地产评估的常用手段,购房者在投资置业时可以用来参考。
  
  评估师提示
  
  中华财务会计咨询有限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蔡诗铭
  
  1.要根据投资的价值确定敏感度及其走向。比如投资底商临街就是首选因素;出租对于交通的敏感度就很高;而办公、办事处则对周边的人流、物流敏感度的影响很高等等。
  
  2.赋予这些要素一定的分值,可以根据要素对投资的作用大小设置权重;然后对这些要素的分值进行统计。比如,虽然分户供暖是很多新楼盘采用的供暖方式,但还是市政集中供暖更经济可靠,热效率也较高;绿化、园林对投资类物业来说越来越重要,但如果面积过大,维护成本过高,势必导致投资回报率下降等等。


  
  不划算之5:软件服务“不过硬”
  
  楼盘的软件主要是指物业管理提供的增殖服务,它对于楼盘的保值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入住之后的物业管理只是软件服务的内容之一,其实物业服务是贯穿于整个项目开发周期的全过程中的。如果前期产品作的不好,后期的物业管理也很难达到高标准。
  
  决定物业服务品质的关键,并非单纯依靠物业管理公司,还要看开发商是否愿意并且能够做出一个可以提供增殖服务的产品。资金及经验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开发商的素质,如果开发商只是一个项目公司,并没有什么长期经营的打算,这种短视的行为将可能影响软件服务水平。即使开发商有心做好后期服务,资金和操作能力也是制约开发商行为的两个重要因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