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用投资的眼光看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44



用投资的眼光看房贷

房屋升值 可以削抵贷款利息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应该是那些手头资金不足的购房者首选的购房方式,但是,当下有相当多的购房者不愿意接纳按揭贷款,因为他们觉得支付房贷的利息不合适,10年、20年……利息实在太高了。
  
  比如,以等额本金还款法10万元贷款计算。做10年期按揭,利息接近3万元左右;做20年按揭,利息能达到5.4万元左右;做30年按揭,利息将达到8万元左右。
  
  其实,在购房者心中,利息体现的是一种心理问题,利息多觉得可惜了。但,假若哪天告诉购房者们,“这部分利息你们不用付了”,相信他们全会来选择按揭贷款。利息能不用付吗?告诉大家,能!怎么能?就是用投资的眼光看待利息。
  
  投资,说白了就是升值。用投资的眼光看待利息,就是把房屋升值的金额与按揭贷款的利息相对比,看贷款期限内是升值的钱多,还是利息的钱多。如果相同的年限内,升值的金额与利息相当,这不就等于或者接近不用付利息了吗?
  
  比如,老刘贷款10年期10万元的贷款,利息接近3万元,老刘觉得不合适。如果10年内该房屋升值的金额超过3万元,利息可以凭借自然的升值而消化掉了,这样做还能提前住上新房子,老刘何乐而不为呢?
  
  提前享受生活
  
  说到房屋升值,再给购房者增添一下信心。房屋都是有价值的,怎样认知房屋的升值呢?一,土地价格。在一个良性发展的城市中,土地价格肯定是稳步攀升的,土地价格涨了,作为地上物的房屋能不涨价升值吗;二,房地产市常一个良性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产品不是很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的价格肯定是稳步上升的;三,物价。10年前,100元能买到多少东西啊,而今天100元钱才能买到点什么?这就是物价上涨。房屋作为不动产,它的价值最起码得跟着社会的物价而上涨。
  
  有人会说,升值的钱看不见,需要变现才能显现出来。其实利息也是看不见的,它是通过数年甚至数十年分摊的,而不是一次性付出的。虽然都是空对空的想,但是,你能提前住上新房子,不用再在狭小老旧的房子中生活。利息也不用担心,将来把房子一卖,利息的钱就回来了。这都不叫做提前享受,而是正常的享受方式。
  
  看到这,想必对利息望而却步的购房者们应该有感觉了,用投资的眼光看待利息,其实就是用另一种思维来想问题。最关键的是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促使早一些时日解决居住问题。这可是大事,好房子能为你的生活带来新的内容,而且一直围绕在心头的利息问题,也有了很好的“变相消化”,就不会一想利息就“心痛”了吧!

用投资的眼光看房贷 用投资的眼光看房贷

云翼房产网